【热点互动第四百三十九期】反分裂法與分裂(下)

【新唐人】各位觀眾大家好!歡迎收看熱點互動節目,我是主持人安娜,在上一期我們談到了反分裂法的內容他的實質以及如果真的發生了台海戰爭之後,對台灣和大陸人民有什麼樣的影響,我們會請特約評論員韋實先生繼續這個話題。

安娜:韋實你好!

韋實:安娜你好!觀眾朋友們大家好。

安娜:上一次我們主要談到了如果真正的大陸對台灣動武的話,主要是對台灣的這種影響,那您能不能談談對大陸的人會有什麼樣的影響呢?

韋實:那對整個大陸中國人民而言影響也很大,剛才講到砲灰的問題,就是說打仗總要死人嘛!那麼這個死的一定是一般的底層百姓的親朋好友、父母兄弟等這種本人,而且你包括就是說這是戰爭之中只有人員傷亡,就比如說經濟上,當然世界各國對中國經濟的一個制裁,你比如89年六四之後,各國就有一個軍事上的禁運嘛!包括經濟上也制裁,那你也知道中國經濟是靠外資支撐的,一旦戰火起來的時候,你比如說在上海,那麼這些投資外商第一個就是要撤資,因為你不知道導彈什麼時候會飛過來,那麼最遠的是中國這種經濟打擊很可能致命的,那麼再一個就是說這個中國很可能會利用這個時候,對中國人民而言加入他的高壓統治嘛!比如說反分裂法同時跟著一個什麼國家安全法,你如果做什麼什麼事情算是擾亂社會穩定,以前叫擾亂社會秩序,現在就是利用這個法案取得統一,在這種情況下,我想各地就是這種官員也好、或是不好的警察也好,各種黑社會也好,各種不好的勢力,他有很多的機會很多的名目,來進行對民眾的欺壓,而且這種東西在某種程度在戰爭期間嘛!當然訊息封鎖、輿論封鎖、軍事化管理,那麼中央本身又想要幹什麼就幹什麼,他也會通過這種機會來打壓一部份對中共他不管是異議人士也好其他人也好,主要就是他不喜歡的人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動手,但事實上整個老百姓而言,你生活絕對要倒退嘛!因為戰爭一起來可能軍事化管理也好、全面動員也好、職業要轉換均多,那麼可能帶來十年或幾十年經濟倒退,那麼同時人人自由恐怕也會不像戰前那樣,舉個例子比如說,你現在可以馬上出去燈紅酒綠,那麼來一個什麼晚上交通管制、十點之前宵禁啊!我想這個生活可能就是那樣了。

安娜:不過中國老百姓他其實也不想打仗,因為誰都知道打仗對民生啊都是沒有好處的,對不管是台灣人也好對大陸人也好,但是他就覺得在歷史上台灣就是中國的一部份,那麼台灣跟大陸是不能分割的,那有人就覺得說,我為了維護國家的主權,我就是去流血我就是去打仗,我也值得,那你怎麼看這個說法呢?

韋實:後面一種講法,為了維護國家主權你去流血也值得,這是沒錯的,比如像那個歷史上外國侵略,比如說像日本侵略中國,那本身就要維護國土嘛!那時候你不打仗那當然不對啦!可是他的問題是不是跟這個有關係,我覺得另一碼事了,比如說我給舉個例子,那你就像這個包括這個主權,就是說台灣的部份你覺得這個領土被割掉了或者說他離開中國了,你就認為不對,對不對?那你想想如果說就是說中國這個邊界問題大家都知道嘛!不知道就是說江澤民時代和這個俄羅斯有這種密約,那麼他這種中國邊界條約就把實際上這個當時中蘇「珍寶島之戰」,當時在牡丹江是六幾年七幾年的事,打完仗以後很多邊界,在當時也是以鮮血維護國家主權,後來這些地方就逐漸逐漸在不为人知情況下而被割掉了,而且這個面積不说幾十個台灣也好而且遠遠超過台灣這塊國土,如果真是維護主權真要鮮血的話那為什麼不费一枪一弹,在談判中就把這個國土割給俄國人,這實際上就說明了,這根本就是一個晃子是一個障眼法,就是說他認為要維護主權,所以他的講法台灣民主了,他要賣國的時候就把主權移調就該賣什麼就賣什麼,只不過是一個說法那我覺得在這種情況下,他根本不是在真正意義上要維護國家的領土、維護一個國家的尊嚴,那麼為什麼要把這個鮮血留給這種無謂的這種事情上,這是其一,再一個就是說,對於台灣人而言,中國人民認為他是中國的一部分,這是你要收復台灣的原因所在,如果都是中國人的話你為什麼要再用武力把台灣的經濟打後幾十年,而死很多中國人,兩岸流自己同胞的血,同時在這個戰爭的中間,美國要賣軍備、俄羅斯要賣武器,那就等於中國的骨肉相殘,中國人的金錢被中國人的戰爭所打掉,而中國人又用鮮血來創出一種財富,要賣給別人然後買別人的武器,這本身而言就已經很荒謬的事情,所以我覺得這個鮮血豈止是白流而且絕對是被誤導所流。

安娜:那有一種說法認為說就是,這個統一台灣或是說那個大陸跟台灣統一,對共產黨而言他只是一種藉口實際上他所說的這個台灣統一,實際上都是為了共產黨的利益,我不知道你怎麼看這種說法?

韋實:其實說是台灣統一也好呢!搞這種一國兩制這絕對要從他自己的利益出發了,但是本身而言呢!你說他的利益其實也不那麼看,你比如說像江澤民以前賣國你也知道,就是現在普金、胡錦濤還在執行這個決議,那麼從當時那個時候中蘇「珍寶島之戰」以後打仗以後可能很多的地界,包括這個中國那些邊界割出來的面積比台灣絕對都是要大幾十個台灣的面積,就說國土本來而言,如果你說是為維護國土、為維護國家利益根本不是這樣,中央賣國賣的很厲害,如果為了一個面積為了一個國土,你是應該跟俄羅斯開戰而不是應該跟台灣開戰,而且台灣而言對中國人你打俄羅斯那是一個國家民族和另一個民族的戰爭,所以我覺得這些說法都是很奇怪,所以你要這個名份只不過把老百姓這些視點給摁到台灣這個身上,那麼就這種說你要不要用這種方式來證明中國的偉大、中國的統一,你像這個三國演義也講了叫做這個天下大勢合久必分,分久必合,那麼他本身也有很多人希望中國統一,因為將來在歷史的前提下,很可能是過個十年再來就統一了,那麼你用這種方式,很可能起不到加速統一的作用,而且很可能對國際社會而言對中國有一個很大的壓力,因為你去可以去打台灣,實際上是對於主權國家現在這種情況的一個侵略,那麼導致人民去侵略別人,這樣情況你把台灣收回來,對中國的在國際上的社會地位、對國際形象沒有任何好處的。

安娜:那麼我們看了很多大陸人就認為說,那我們如果要動武的話,都是因為李登輝還有陳水扁這樣的人,是因為他們要搞台獨搞分裂,那我們大陸的政府也是沒有辦法,共產黨不打他怎麼辦?那這種看法您怎麼看呢?

韋實:這種說法其實有道理也沒道理,因為你想毛澤東時代沒有台獨,因為蔣介石時候把台獨壓的很死,他說要反攻大陸,那那個時候該打金門也是打了,那麼該去想收拾台灣也去,當時有那樣的想法,就是說共產黨只不過藉由這麼一個說詞,就是說現在台獨是個勢力,那麼其實你像最近那個專門搞歷史的以前在中央裡頭那個辛灝年先生他就寫了一個”誰是新中國”嘛!他也寫的很清楚1928年的時候中共開始要在台灣搞台獨,搞什麼叫”台灣民族”就是一個民族,然後就是一個台灣革命,革命什麼就是共產黨的暴力革命,然後台灣獨立,那麼28年的時候這麼講,當然中央刻意把台灣的共產黨從日本共產黨就是控制下解放出來,就歸自己控制,那麼當時他用這個台獨也是要顛覆中華民國,就從蔣介石帶著中華民國去台灣之後,他更要扶植台獨勢力從內部瓦解內部分化,包括特務什麼的,包括李登輝本人現在就是說是大台獨份子,他早年就是共產黨,那麼不講李登輝就是台獨,他從共產黨那兒來我們也不那麼講,但是你能憑白說他跟共產黨沒有關係嗎?絕對不是的,而且這個反分裂法現在其實你知道,中國分裂誰造成的,如果當年中共不去發動那個國共內戰,中華民國還在執政的話,台灣本身就是中華民國的一部份,根本不存在現在大陸和台灣要之間隔一道海峽,現在分裂是中共搞出來的分裂,那你自己訂一個法反過來說你要”反分裂法”,就是你自己造成一個問題然後你自己又打著一個救世主的模樣要解決這個問題,這本身就很荒謬,其實有句古話講就是”世間本無事,庸人自擾之”,就是自己花了很大力氣死了很多人,幹了一個很荒謬的事情,所以我覺得這都是很沒意義的一些作法。

安娜:那說到台獨,很多人他就認為這台獨就是一小撮這個台灣的一些反華勢力搞的,那台獨到底他是怎麼回事?他的歷史情況是什麼呢?

韋實:台獨就要講到他發言和中共的發言吧!那台獨本身這個想法就是說,台灣大概兩部份,你比如去年那個選舉,說泛藍和泛綠,泛藍就屬於國民黨那一派,那他們講也是講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那泛綠這一派你比如說民進黨、台聯黨這些,那麼台獨就是什麼台灣要建國,要建台灣共和國,要改國號改憲法,然後要把這個搞本土化,比如說以前是國語嘛!現在可能要推廣台語,推廣台灣自己民族認為台灣以前是這個台灣的原住民,台灣人不是中國人,要把台灣弄成一個獨立的國家,這是台獨自己的一套綱領和作法,但是這個在台灣社會裡面這也不是屬於主流民意,就是說按常態而言,台獨支持台獨的台灣人還不少,但他也不是一個過50%到這麼一個部份,那麼一大部份是藍營他不支持這個像這種台獨的作法,但是他也不支持現在這種情況下跟中共去統一,他現在支持是藍營是支持兩邊現在不變,這是台灣一大部份民眾,還有中間一部份民眾他不支持藍也不支持綠,就是加上這兩部份台獨不是台灣民意的多數,但是就是說最近這兩年他勢力很大,因為很多人尤其是年青人在這種中共打壓之下,而且包括本土這些他認為確實跟中央沒有什麼關係,還有在台灣也長起來了,所以年青人這種他有他的民族意識,那麼跟台獨這種想法不謀而合,就是跟這種所謂愛國他兩方都有,就是看你愛的是那一個國,就是年青人而言他並沒有這種沒辦法承認老一輩對中華文化對中華故土有這麼大的一個眷戀或是感同深受,那麼他把台灣當做自己的祖國,自然而然他會有他自己的這種思維這也不足為怪,就說民主國家裡就這種想法,就說你這種想法對與不對,那麼這對全民而言就說一個國家你要不要決定,就說你的主流民意是什麼,而且現在你發現台灣主流民意並沒有說獨派這樣一個壓倒性的優勢,不是這樣的。

安娜:那我們現在在台灣有很多人是直接從大陸過去的,他的祖籍都在大陸,他對大陸和中華文化都有這種割捨不斷的眷戀,那麼在台灣我們都知道有統派和獨派,那麼統派和獨派他們根本的分歧和他們的有沒有相似之處呢?

韋實:他們根本的分歧就是在這個,就是他們所謂的台灣正名,就是台灣要不要換國號,要不要把中華民國換成台灣,這是他們最根本的分歧,那麼統派和獨派,因為統派裡很大一部份他是當年國民政府撤到台灣的時候,比如說他的祖輩就是那邊高官,他可能是南方人、北方人、山東人,很多國民黨的老兵其實也都是從大陸過去的嘛!那麼他認為自己是中國人,包括下一代也這樣,那麼這大概就是他們分歧因為你把台灣搞出來,而且就像你講的台灣以前是因為清政府腐敗才把台灣割出去的嘛!那麼以前在這個明朝的時候鄭成功收復台灣,明清的時候台灣就是中國的一部份,清朝的時候還設個衙門,就是從歷史上來講台灣就是中國的一部份這個不講,那為什麼現在搞的這麼複雜,因為當年清政府說割就把台灣割給人家了,又是很長時間,一年之後又發生了一次世界大戰二次世界大戰,所以很多人接受日本的殖民教育很長時間以後,他已經形成了他並沒有對中華文化有去被這個慢慢割裂了,所以就成為他們這個根深蒂固的思想,那麼兩邊就是說分歧而共同點都是不希望現在這種情況下被大陸統一過去,都是希望保持現在這個狀況不變,那麼統派跟獨派就這點還一致的,你比如說最近那個馬英九也好還是陳水扁也好,兩派的代表人物,都反對這個反分裂法。

安娜:那你覺得現在這樣兩岸統一他最大的障礙是什麼呢?

韋實:兩岸統一最大的障礙就是大陸治理的就是中國共產黨,因為任何一個就是說如果你說從外界來看那麼共產黨國家人生活都很不好,就像前蘇聯和東歐統統都倒掉了,北韓南韓就像一個對照一樣,南韓是自由制度,北韓是社會主義制度,加上中共搞經濟搞的一踏糊塗需要各國外資的輸血,那麼搞文化,文化來講其實中國有許多傳統文化像台灣,這你也搞不過人家,從民權上而言,就說中國你看你像江澤民講說江八點”中國人不打中國人”,他打台灣人,而他鎮壓法輪功的時候打中國人比誰打的都不手軟,那麼你想就天安門廣場,你看就當著天安門廣場所有人的面打自己的同胞,這種事情被海外看到以後那你想想就是說,你連自己的主流社會裡各個階層都可以這麼對待,那你憑什麼在統治之後不會造成你這種非人的待遇,所以說這是一個最大的障礙。

安娜:那我想這也是很多的台灣民眾他的恐懼和那種反感所在,就是這種極權的這種專制,很可怕的這種制度吧!還在那邊統治,那台灣我想他也不願意打仗,因為他的經濟現在很發展了,老百姓的生活水平也很不錯,而且在國際社會上他也有一定的地位,那如果台灣人他就是說能夠避免打仗,能夠讓大陸不動武,他有什麼辦法來擺脫這種恐懼和反感呢?

韋實:我覺得因為中共最大的隱患就是你怎麼解體中共,或你怎麼來對付他,那麼我覺得像這個九評就告訴你這個黨是什麼,告訴所有中國大陸的人九評,把九評給他們看通過親朋好友各種渠道,政府的也好,民間的也好,把九評給中國人看告訴他們共產黨是什麼,你想如果到了一個程度,中國人都紛紛知道黨是什麼樣一個什麼東西,那麼比如說戰時的親朋好友、父母兄弟告訴他們說不要再給黨賣命,到那個時候中共想打也打不起來,而且到那個時候,其實就像你看三國演義講的”合久必分,分久必合”,一旦你有很好的制度,兩岸的文化還有這個祖先都是一家人,那沒有道理不統一,只是時間問題。

安娜:那您認為如果九評真的傳到中國會有這麼大的作用嗎?

韋實:那我覺得如果九評傳到中國,人們看了九評知道黨是什麼以後,他會有一個清晰理智的思考,會讓中共走向滅亡會加速這個過程,那麼這個才解決兩岸問題根本趨勢,而不是說今天你是用一個法來幻想著統一或者明天我用狠毒來阻礙統一,這都不是一個解決問題的根本之道,根本最大威脅是中共。

安娜:謝謝韋實,觀眾朋友們感謝您收看這一次的熱點互動節目,下次節目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