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馬來西亞的中國學生談退團感想

【新唐人】大紀元時報推出九評共產党后引起退党風潮,海內外人士紛紛發表退党退團聲明。本台駐馬來西亞記者采訪了留學當地的中國學生,談談他對退出共青團的感想。

目前在馬來西亞留學的張旭峰曾是共青團團員。他在閱讀九評共產党后,發表了退團聲明。張旭峰以前當過兵,他覺得當兵的人被中共洗腦更為徹底。

張旭峰表示:我們部隊里有教導員,也就是共產党所說的党支部書記,他們天天教導就是我們要听党的話,為党犧牲,是光榮。那么它讓你去殺它党認為的階級敵人,我們肯定就是義無反顧的舉起槍來去對付人民,這就不難解釋’六四’的時候這种當兵的舉起槍來對自己的人民開槍。因為那种教育出來的人几乎就像机器人一樣,非常麻木,不會用自己的腦子獨立思考,我現在想起來那時也是真的非常可怕。

張旭峰在閱讀了九評共產党后,反省以往的自己,覺得應該脫离共產党。

張旭峰提到:看了九評共產党之后,才真正的開始思考自己,我回憶我在中國的這一生,仔細想想真是在這共產党這個邪靈的党的文化中,一點一點的這么長大,那么,思維方式,或者所有的東西都是在党的文化中,那么從小到大,變成一种党文化邪靈的教育,你想它會有什么好處。我到了國外跟人家交談,都帶著中國那种很霸道的气勢,或者怎么樣的跟人家講,人家都受不了,都說中國人怎么都這樣。

他也認為,退党是在思想上開始對共產党唾棄,并開始往好的方向發展。

新唐人記者黃美儀在馬來西亞吉隆坡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