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首次讓外國人任首席執行長

【新唐人】日本索尼公司在3月7日星期一董事會結束后宣布了任命霍華德•斯特林格出任董事長和首席執行官的消息。這還是日本索尼公司第一次讓外國人擔任公司最高職務。

日本大財團索尼公司星期一(3/7)宣布,讓原來美國分公司的總裁霍華德-斯特林格取代出井伸之(Nobuyuki Idei),在七月擔任索尼的首席執行長

霍華德•斯特林格是出生在英國的美國公民。目前擔任索尼美國公司總裁,同時也是該公司娛樂部門的副總裁。之前他在維亞康母公司(Viacom Inc.)待了三十年,在里面做過記者、制作人、以及經理。由于他在娛樂事業的專長,斯特林格從1997年開始擔任索尼美國公司總裁。他于去年領導了對好萊塢米高梅制片公司的收購。

索尼公司現任首席執行長出井伸之因為五年來公司營業額下降而慘遭替換。今年一月,据估計,在強敵包括苹果計算机和惠普公司的競爭之下,本年度索尼的營運利潤將直線下滑。最近几年,索尼公司電子產品銷售陷入困境,總部在東京的索尼公司的收入主要依靠熱門影片。

索尼總裁安藤國威(Kunitake Ando)在這次的改組后也將离開。目前電子部份和生產部門的副總裁將取代他。分析家對于一位外國人進入索尼高級管理階層這樣的變動感到高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