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批評敘利亞撤軍宣布不徹底

【新唐人】周日,白宮顧問巴勒特(Dan Bartlett)在>節目中批評阿薩德的撤軍宣布,稱其為“泛泛而談和不徹底的”,并且它違反一項由美國和法國支持的聯合國安理會決議。

巴勒特說:“昨天阿薩德總統的評論更象泛泛而談和半吊子措施,它徹底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的1559號決議。國際社會和黎巴嫩人們一致要求敘利亞政府撤軍,同樣重要的是要敘利亞從黎巴嫩撤走保安特工。這對黎巴嫩人民的未來至關重要。”

敘利亞盡管宣告撤軍,但缺乏時間表,并且含糊的說敘利亞在黎巴嫩還有責任。美國當局

對此表示不滿。美國官員表示:布什總統在考慮采取單方面制裁,包括凍結敘利亞資產和進一步孤立其金融系統。此外,美國在与歐洲重要盟國討論可能包括國際制裁的“下一步對

策”。

迫于強大國際壓力, 阿薩德周六宣布從黎巴嫩完全撤軍,但表示大馬士革還將在鄰國事務中扮演角色。周日,敘利亞人表示撤軍從周一開始,但將在“后勤運輸允許的條件下,盡可能快的”將軍隊最終撤回邊境的敘利亞一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