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世界:首架巨無霸客機空中客車A380面世

【新唐人】大千世界(146)

***********************

觀眾朋友,您好。「大千世界」節目又跟您見面了。今天給您帶來的內容有:

慶祝布希總統連任就職

英國皇家海軍2005年度特拉法加計劃

首架巨無霸客機空中客車A380面世

***************************

德州人在布希總統連任就職典禮前一天舉行慶祝

主播:

剛好超過一萬二千名布希支持者,來自慣出選美皇后和牛仔的德州,在布希總統連任就職典禮的前一天,聚集在華盛頓一家旅館的大廳舉行舞會,慶祝他們德州老鄉的勝利。

在慶祝布希總統連任就職典禮的「半正式禮服和馬靴」舞會上,到處都是牛仔帽和露胸的晚禮服。

不甘願遵守首都華盛頓比較穩重的時尚準則,這群德州佬穿戴著代表他們本州的配件,給這天晚上增添了趣味。

布希總統出現在舞會上,向許多支持者致謝。

布希總統說:「我真正盼望著對全國談話,並盼望著對全世界談話。這就是我要說的, 我們美國愛自由,我們相信,每個人都應該有自由。我知道,當世界變得更自由時,世界將變得更和平。」

布希總統結束他簡要的談話時說:「我從未忘記我們大德克薩斯州的價值觀,在我竭盡全力再做四年之後,我就回家。」 (這些話使得崇拜他的德州老鄉發出了持續幾分鐘的掌聲和尖叫 。)

*******************************************

英國皇家海軍2005年度特拉法加計劃

主播:

英國皇家海軍將會成為2005年度不列顛海慶祝會的中心,這個慶祝會標志著特拉法加潛艇之戰兩百周年。將會舉行一系列的主要的活動, 包括在索倫特港檢閱國際艦隊,該艦隊是由來自三十個國家的軍艦,貨輪,和遊艇組成的。

英國作為一個國家總是對大海情有獨鍾。今年2005 年度不列顛海和特拉法加戰役兩百周年也是為了慶祝英國的海上優勢依舊不減當年。

海軍上將,同時也是2005年度不列顛海活動的主席,大尉-誇母比說,「英國是個島國,我想很多人都忘記了,因為他們是乘坐EASYJET航空公司或者萊恩航空公司出外度假,可是我們是一個島國,直到幾年前我們的所有商貿活動都是依靠海上運輸進行的。我們許多經濟部門都是十分依賴海洋運輸的。我們也是領先世界的航海國家,你只要看看我們在奧運會上的出色表現就知道了。」

從奧運英雄們加入了不列顛第一海軍大臣來支持這些活動以及納爾遜閣下海軍上將在特拉法加戰役中的重要角色都可以非常明顯的看到這一點。

馬修-品森特,是來自英國的奧運會金牌得主,他說「納爾遜是我自己個人的英雄。我想對於在那種非常時期勝任那項工作的人來說,你知道的,特拉法加戰役是英國歷史上非常關鍵的時期,他確實是合適的人選,他必須在壓力之下、甚至在槍林彈雨中工作,而且你知道他是一個出色的領袖,十分勝任。」2005年度不列顛海活動的焦點是女王將會親自檢閱國際艦隊。

英國首席海洋大臣,海軍上將男爵Alan West說,「十分醒目的是從參加的國家來說這將是最大的一次艦隊檢閱式了。真的是來自全球各個國家。有40個國家參加,我的意思是說,整體來說,大概會有140艘軍艦,可能會是最大的一次大船的聚會了,QE2這類的貨船,還有成千上萬艘遊艇,等等。」

希望2005年度不列顛海活動不僅僅是用來紀念英國過去的英雄事迹,也希望這會成為吸引更多英國年輕人加入海洋事業的一個跳板。

*************************************

首架巨無霸客機空中客車A380面世

主播:

飛機製造商空中客車公司在周二(1月18日)為巨無霸客機A380舉行了盛大典禮。這種客機雖然超重量,超預算,而且迄今尚未試飛,但已被製造商譽為歐洲的重要傑作,並認為它將改變未來的空中旅行方式。

8層樓高的巨大天幕慢慢升起,近5000名來賓,包括多國首腦,大使,航空公司的高級管理人員,以及來自全球各地的數百名記者湧入了位於法國西南部世界上最大的客機總裝大廳。

法國總統希拉克、德國總理施羅德、英國首相布萊爾和西班牙首相薩帕特羅等作為首批觀眾參觀了這架巨型雙層艙客機。

在911后,歐洲同美國在飛機製造業等諸多工業領域產生了政策上的分歧,這次活動的目的就是要向世界顯示歐洲的團結一致。

英國,法國,德國和西班牙的國家領導人與空中客車公司的首腦一道登台,熱情洋溢地歌頌空中客車,並表示要為歐洲國家在商業,科學和健康方面的合作鋪平道路。法國總統希拉克說:「空中客車A380的誕生令我們所有的人都感到無比激動和自豪。這個航空巨無霸的完成是一個美麗的冒險,是一個人類和工業的冒險,一個通過堅韌,創新和果敢的精神而完成的歐洲國家的冒險。」德國總理施羅德說:「對於我們能夠按計劃使EADS空中客車成為世界航空市場上最大的飛機,我深感自豪。如果有人問這是如何實現的,我們要告訴他們這是優秀的老歐洲的傳統使這一切成真的。」英國首相布萊爾說:「這是世界上最振奮人心的新型飛機。它是經濟實力,技術革新和員工奉獻的象徵,最重要的是,它是我們有能力競爭和贏得世界市場的自信的象徵。它是英國工業全力工作以及歐洲各國全力合作的結果。

當空中客車工作人員為來賓們提供香檳酒和夾魚子麵包時,空中客車公司的高級管理人員現身稱頌A380。為了促銷這些飛機,他們接受了無數的媒體採訪。

A380 將是最大的民航客機。它比波音的大型飛機747高出4米,寬 15 米,重118噸,後者在過去40年中一直是最大的客機。 A380看起來就像背部隆起的波音747,但其頂部一直延伸到機尾。它的長度相當於8輛倫敦公共汽車,其巨大的機翼可容納70輛轎車。 A380的頭等、商務和經濟三個機艙共可容納555名乘客,

雞尾酒酒吧,檯球室,浴室,圖書館和機組人員休息處都建造在地板下,這是A380充分利用空間的新舉措。

A380的翼展達79.8米(261英尺10英寸),這意味著A380對大多數機場的停機港來說都太大了。單單英國航空管理公司就將斥資4.5億英鎊(約8.42億美元)擴建機場設施以配合A380的運營。

起飛時,A380的四個勞斯萊斯Trent 900引擎的發動功力相當於3500輛汽車。GE and Pratt &Whitney也已聯盟生產類似引擎。

世界各地的航空公司已經同空中客車簽下近400億美元的訂單購買這些巨無霸,他們希望以此來降低運營費用並提高因高油價和2001后全球航空和旅游業低迷而縮水的利潤。

已經有14家客戶預訂了149架A380,四月初A380將首次試飛。2006年將交付運營。這14家客戶包括11個民航,兩個包裹郵遞服務公司,和一個飛機出租公司。總部設在迪拜的阿聯酋航空訂購了45架,是最大的客戶。

弗加德證實已同中國進行多次會談協商購買A380客 機業務,並說他相信在復活節前或三月底會達成一筆交易。

A380將普遍使用在連接從亞洲,中東到歐洲和美國的遠途航線上。

觀眾朋友,感謝您收看今天的大千世界節目。我們的節目向您展示各國風光,名家藝術,民情習俗,奇聞異事等,開闊您的視野,豐富您的生活.歡迎您下次準時收看。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