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建華與溫家寶會面辭職疑雲仍未散

【新唐人】儘管董建華辭職的新聞已使香港懸疑數日,但董建華和溫家寶在北京舉行閉門會議前,擺姿勢供記者拍照時,仍對此隻字未提。

消息人士說,不受港人歡迎的董建華已遞出辭呈,並由北京當局所接受。不過雙方官員都拒絕證實這項消息。據稱董建華已告訴中國高層官員,他因健康不佳而辭職,但許多香港人相信,其實是北京罷黜了他。

部分香港報紙周日稱,溫家寶如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般,可望先肯定董建華的貢獻,以破除廣泛認為,北京早已精心策劃他離職的說法。董建華可望周日返抵香港。

政治分析家說,胡錦濤大加讚揚董建華顯示,香港董建華時代的結束。一名評論員說,胡錦濤不過是要在董建華下台前,為他留點面子。

香港民主黨員和許多大眾都擔心,北京可能利用這機會安排香港新特首,讓香港至少在2010年以前都沒有任何民主改革的機會。北京高層對香港事務的不斷干擾已經向港人明确顯示出,雖然共產党保證香港的高度自治,那不過只是一句空話而已。民主活躍份子可望於周一決定,是否要進行街頭抗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