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強力推行人權法案

【新唐人】記者:這項名為“促進民主行動”(Advance Democracy Act)的法案由參議院共和党議員麥凱恩(John McCain),民主党議員里伯門(Joe Lieberman)和眾議院共和党議員沃爾夫(Frank Wolf),民主党議員蘭托斯(Tom Lantos)共同發起。主要內容包括:

· 宣布并确立促進自由民主是美國對外政策一個中心和根本要素。

· 在國務院建立一個新的辦公室并在一些非民主國家的大使館內建立相應的分支机构。

· 要求國務卿提交關于民主的年度報告。

· 幫助美國大使館成為“自由之島”,鼓勵美國大使在非民主國家公開發表關于民主和人權的演講,尤其要在當地的大學中進行宣講。

等等。這項法案提供了將近3億美金作為推行民主的基金。

新聞發布會上,4位議員強調了推行民主和自由是美國外交政策的一項道德准則,是美國的立國之本。

參議員里伯門說“人們經常提到民主党的外交政策,共和党的外交政策,但我們今天講的是美國的外交政策。”

國會商業委員會主席沃爾夫議員說“美國駐各國的大使應該起到重要作用。他們是美國的代表,因此必須公開表示他們對民主、自由的支持。”

國會外交委員會的資深議員蘭托斯向人們推荐了原美國駐匈牙利大使馬克· 帕瑪和他的書《粉碎邪惡軸心》。書中詳細描述了目前在世界尚存的45個獨裁者,以及如何在2025年之前在世界范圍內結束這些獨裁統治。中國的江澤民被列為其中之一。

近日,中國大陸人民网刊登《中國青年報》的文章,認為美國國會中多存在“反華”的“不友好”情緒和態度。對此,蘭托斯議員說“我們非常尊敬中國人民,對中國的未來充滿希望,但對中國政府的一些違背民主理念、違反人權的行為和政策“非常不友好”

新唐人記者王培,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