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領導人國際年會在韓國首爾舉行。

【新唐人】記者:為期兩天的亞洲領導人年會是由韓國主流媒體之一的朝鮮日報舉辦的。出席會議的有日本前首相中曾根康弘, 美國前國務卿 亨理.基辛格、HBSC會長大衛.阿頓(David Eldon)及上海社會科學院首席副院長左學金等。會議聚集了亞太地區政治、經濟界首腦人物100多人集中討論分析了亞洲周邊國家面臨的各种挑戰和遺留問題及解決方案。特別是亞洲各國在南亞地震引起的海嘯后協調方案、朝鮮問題、亞洲經濟發展是這次會議的主要議題, 其中朝鮮的核問題成為熱門話題。

美國前國務卿亨理.基辛格在開幕式討論中說: “世界舞台的中心正從大西洋移向太平洋。” “日本的經濟复蘇和中國、印度經濟增長會比德國統一給世界帶來的沖擊大的多。”

參加者認為 “給東南亞帶來不幸的地震和海嘯雖然很讓人心痛, 但也是提高國際援助水平等級的契机。” 大家都認為有必要組成一個國際性的非常救護體制。前印度尼西亞總統 Megawati Sukarnoputri (買加瓦提.蘇卡莫扑爾)說:“ 各國應攜手及早建成早期警報系統”。

台灣著名政界人事台北市長馬英九雖然應邀參加此次會議,但因中共向舉辦方朝鮮日報施加壓力使邀請流產。值得一提的是朝鮮日報是代表性的保守日刊,一直標榜反共。

新唐人 記者 金松 韓國首爾報道

—————–

六、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郭國汀辦公用品被上海市司法局查抄

2月23日,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郭國汀在自己的事務所內被上海市司法局強行搜

走律師證、工作電腦等物品。定于3月4日舉行的听證會遭警方干涉和阻撓,此事受到國際廣泛關注。

記者:2005年2月23日上午9點,上海市司法局人員闖入郭國汀律師辦公室,以抄寫律師證號碼為名,騙走律師證,并強行搬走了他的辦公電腦。

郭國汀律師自述:在他的電腦里面有很多文章、書籍,都是他二十年的心血,而且沒有任何備份。開始郭律師提出只要能留下自己的電腦,內部文件司法當局可以任意拷貝,但遭拒絕,無奈他提出將他正在經辦的十個案件的材料拷貝下來以便工作,仍被拒絕。最后郭律師提出只讓他把馬上就要開庭的師濤案件的資料拷貝也行,還是被拒絕。郭律師說:這說明他們的目的就是阻止我為師濤、張林這些政治犯辯護,太明顯了。

近年經郭國汀經手的維權案件有鄭恩寵,清水君,楊天水,師濤等國際廣泛關注的人權案件。并于2004年接受了在國內法律界禁若寒蟬的法輪功學員受迫害案件——上海交通大學高材生瞿延來一案,并在网絡上多次發表文章,為法輪功辯護,外界一致分析,這些是導致郭國汀律師被封殺查禁的根本原因。

郭律師表示:他對听證會結果不樂觀,但是會把握這個過程。即使這樣,3月4日的听證會仍受到了警方的干涉和阻撓。

我們將繼續關注郭國汀律師听證會的結果及各界對此事的反應。

新唐人記者 高洁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