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互动第四百二十七期】退党大潮 乙酉初起[一]

【新唐人】觀眾朋友您好,歡迎收看熱點互動節目,我是主持人安娜,大紀元從11月10號開始發表九評共產黨的第一評之後,就有人投書大紀元網站,陸續發表退黨、退團和退少先隊的聲明,從開始的每一天有一兩百人退出,到現在的每天有上千人退出,洶湧的趨勢勢不可檔,今天我們就請特約評論員李天笑博士和韋實和我們談一談退黨浪潮。

主:我想問你一個問題就是說,在九評出來之後為什麼有這麼樣的趨勢,就是有這麼多人來退黨、退團,甚至是退少先隊呢?

評論員韋實:其實這次整個退黨它是一個很大的不光是中國人在大陸一地的現象,實際上是全球的一個趨勢,那麼我記得在六四的時候也有一部份人退黨,因為當時是目睹了共產黨在天安門那種屠城的慘象吧!那麼對這種黨起碼的人格良知的喪失造成了退黨,但是那個退黨基於人裡面這個很正常的義憤的退黨,他並沒有什麼為什麼要退黨,就覺得黨不好,不好在哪可能還沒有明白,那麼這一次在九評共產黨之後,共產黨起家、殺人的歷史,那麼他的邪教本質,那麼他對一個這種邪靈附體也好,還有他對人民的管理種種的辦法,加上黨文化的宣傳,把黨就是從頭到尾本質說的很清楚,那麼這種情況下,大家退黨實際上是一種個人的選擇,那麼他覺得成為黨的一份子實際上是一種恥辱,就是說共產黨實際上在建政以來一直在危害中國人民,那麼做為中國人、做為華人不是一件光彩的事情,那麼在往下因為這個你像我記得是二月前大概有一萬人左右沒有到一萬人,那麼法輪功創始人李先生發了一個退團聲明,還有後來一些就是法輪功學員講的經文那上面有說向世間轉輪那篇出來之後,那麼又講到了一點就是說大概意思是就是神的意思,並不是說你做為一個僅僅政治的問題了,那麼你做為一個黨員團員怎麼樣,比如說一般入別的黨,比如美國民主黨、共和黨就不涉及這個問題,而對共產黨而言,在清算的時候共產黨的一份子逃不掉這個事情,那像是聖經啟示錄裡面也有寫,也有講這種獸的印記一系列的,那講得很清楚了,所以我想種種原因就是說,他知道共產黨是什麼,知道退黨以後會給自己帶來什麼,知道不退黨會有什麼後果,那麼這是一個自發的行為,才造成了一個全球的、各個年齡層段的華人都在開始退黨、退團、退隊。

主:那天笑你怎麼看呢?

評論員天笑:我覺得呢這個問題可以從幾方面來看,首先就是大紀元發表了幾篇社論以後呢,這個徹底的把共產黨所做的這些罪行非常明確的,而且詳細的擺在了中國人民和在海外華人的面前,因此使得大家能夠充分的瞭解到共產黨在歷史上是不是應該存在?或者他的存在在今天還有沒有必要?這樣的話很多人就是感到現在對共產黨的認識比以前有一個飛躍,這是第一點。第二點,實際上從中國共產黨四九年到現在所做的那些倒行逆施呢,實際上也使中國人早就對共產黨所做的這些事反感,很多人就是在各個時期都想退黨,但是沒有這種機會,當然六四之後有那麼一個機會,有很多人跳到台上來,就是說對共產黨鎮壓,六四的這些民眾表示非常的憤慨,那麼當時退黨退團的這個性質跟現在有一個不同,就是當時是義憤,現在就是說九評發表以後使他們從理論的高度、從歷史的深度,兩方面更清楚的認識共產黨的本質,再有一點就是大紀元開設了網站,這個網站就是使得大家有一個機會,就是實實在在有這麼一個平台,你能夠上去退黨,所以說在這個退黨過程當中,有這麼幾個,特別是到最後從二月中旬以後,這個退黨他原來是一百、兩百人,就是剛才您講的這個趨勢來發展,那麼現在是成千的這個速度來退,那麼主要就是由這個剛才韋實先生也講到,就是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的退團聲明,以及另外的一篇文章,起到了一個非常大的作用,使得中國人就感到現在如果不退的話,可能就時機就已經過了。

主:你們剛才二位都談到了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的這個退團聲明,那你認為為什麼李先生的這個退團聲明會引起這麼大的這種反應呢?因為我知道就是從李先生發表聲明,就是一天之內他的那個整體退團的速度就超過了一萬人。

韋實評論員:其實我覺得就翻過頭來說為什麼這有這麼大效應,那就要從李先生談起了,李先生在創立這個法輪功,那麼大家也都知道法輪功經過政府大概快六年的迫害,不但沒有倒,而且全國的洋弟子也好,老弟子新弟子,修煉也好,他們的講真象方式也好,而其實中國大陸的法輪功弟子,在這麼大這麼多年的迫害之後,還是挺立不倒的,而且還繼續講著他們這個就是功法修煉也好,被中國大陸鎮壓的事情也好,那本身這就是一個奇蹟,因為你想在中國歷史上就是任何一個民間團體想跟這個執政的政權就在這種狀態下你想要不倒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是歷史上從來沒有過,那麼這種情況下,而且李先生就是說做到這一點,而且你像李先生並沒有什麼行動手段,那你看共產黨把人都圈在一塊、弄一套名冊,那為什麼,就是說李先生講的東西絕對有他智慧的東西在,有他的這個哲理在,那麼這種情況下,如果李先生做出一個選擇的話,我想很多人包括,我相信退黨中一部份是法輪功學員,但是那一部份人我相信是看了這個以後,他也要想一想,喔!為什麼李先生會做這麼樣的選擇,他看完了以後,他自己我覺得他為自己真正的生命負責,而不是簡簡單單看了以後就是說那麼這種是大幫哄阿,起鬨阿,畢竟退黨而言對中國人而言他不像說加入黨那麼容易,退黨這個事情,因為共產黨你可以直的進去,橫的出去,那趙紫陽也是,趙紫陽到臨終也沒退的了黨,還給他黨旗蓋著,可是他的行為實際上是因為他自己想退黨退不了,那是兩個概念了,所以我覺得那是一個人自己很理性的一個選擇。

主:天笑呢?

評論員李天笑:實際上這個剛才提到這個就是共產黨實際上一開始的時候,很多人都對他有這種誤解,認為他可能是為中國人打天下,所以說當時包括很多人就是為了從為中國人的前途,或者是為自己的一些利益出發就入了共產黨,但是現在,在目前來看對共產黨他並不是像他自己所宣傳的這樣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很多人在當時的情況下是出於一種謀生的手段,成為一種社會生活的方式加入的,那麼今天在這種情況下,就沒有必要再這樣子採取原來的這種方式了。

主:

那現在我知道你在大陸生活了很長的時間,而且還是曾經做過宣傳工作,我想你是不是也入過黨或者團?

評論員李天笑:當時來說入黨的一個主要的幾個方面的想法,一個就是當初看了很多這種馬列主義方面的書,因為比較愛學習,但是一學就學到那�面去了,毛澤東的四卷,包括後來五卷,馬列主義的資本論,反過來倒過去,很多人都沒看過,但是我都看了,當時覺得有些東西理論上覺得好像都被他這個理論所迷住了,這是一個,再有一個,共產黨這個社會當中,他的上層,特別是你要進入這個當幹部吧,你不是共產黨員可能就不行,當時我是在松江縣宣傳政工團,那個時候在宣傳科,宣傳科的話如果不是黨員那肯定不能當宣傳科的幹事,也寫新聞,新聞幹事那寫了不少的新聞,那因此就是後來最後也是入了黨,但是我覺得當時入黨的這個動機,並不是像這個共產黨自己宣傳的我是想幫他幹什麼事,不是,一個就是隨大流,反正就是說入共產黨這個當時來說你不入黨也不行,不能提幹,再一個就是為了個人的一些前途,所以說就是上了這個賊船,但是我現在覺得反過來一看共產黨這套東西,實際上大家都不相信他,就是說實際上他自己也不相信自己,那現在這種情況下如果說再不退的話,那麼使得自己就是說繼續跟著這麼一個邪惡的邪靈走下去的話,那很可能是一個很麻煩的事情,所以乾脆退黨。

主:那我看到在大紀元網站上有很多人他就是說,他把這個退黨的通知或者是公告一發出來之後,他就覺得渾身很放鬆,我不知道你發了這個聲明之後你有什麼感覺?

評論員李天笑:真是好像是蛻了一層皮一樣,為什麼那麼說呢?就是共產黨這個東西,雖然我在六四的時候也受到一些影響吧,因為當時我在哥倫比亞大學主持學生上街遊行抗議這個六四鎮壓,當時拿了這個付來特獎金,後來當時那個復旦大學告訴我說,他說你不用回來啦,從下一年開始,你自謀生路吧。那麼當時我心裡面也是挺反感,就是這個共產黨好像是鎮壓了學生,然後你還不讓別人表達自己的意見,你一旦表達自己的意見以後,就給你打擊報復。(主:還不能批評。)阿,不能批評,當時我寫了公開信到復旦大學,另外美國之音當時也採訪了我,後來在紐約時報上登了,造成了很大影響。(對,我們還記得)那這樣的話呢,當時也有退黨的意願,實際上從那個時候當然一到美國來從來就沒交過黨費,早就不是共產黨員,但是從現在來看,有必要從組織上繼續聲明就是從思想上,包括我現在組織上我要跟他怎麼樣現在不存在這樣的關係,現在就是說在思想上要跟他一刀兩斷,要清除共產黨對我們的瘤毒,特別是我剛才講到的,比方說黨文化中的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這套東西在做法上,特別是不自覺的有些語言都可能加入(主:烙印是很難抹掉的),對,那麼這樣的話,退了黨就是自己鞭策你自己,就是不要再受這個黨文化的影響了。

主:那韋實呢?

評論員韋實:以前就是團員(主:還做過團員),團員其實這樣,因為這個從小嘛像這個少先隊,當時對好孩子都要講你做好孩子,什麼是好孩子,學習好入隊,這個而言就是他有意無意的把什麼是好壞的觀念和他就連在一塊兒了,因為你想滿學校都是紅巾,當時你要是沒帶紅巾會被老師批評不讓你上學,(主:而你自己也會覺得很沒有面子,沒辦法在同學間有那種威望)到那個要入團的時候,因為那個時候要考大學,要考大學之前,家長就告訴趕快把團入了吧,那講起來還要爭第一批,為什麼呢?如果第一批入的話,老師可能要表揚積極份子,然後就可以讓你入得很快,你不用寫那麼多思想會報,我想也是有道理就入了吧,但是到了後來發現就是說這個到了大學看到了很多哲學的書,可以看到佛經,那麼你看哲學書裡面講,那個你看就是康德阿、羅素阿,比如說羅素講一句話說:參差多態是幸福的本源,那麼共產黨呢,就你一個黨,你用馬克斯主義來統治世界,就算你對也好,你也沒有任何權力讓人們只用這一種觀念來看世界,那麼西方哲學絕不講馬克思主義只講這一門的,而中國的哲學就馬克斯這一套,當時我就想這個東西很沒有道理,就算你的對,而且從現在看回來,就算馬克斯那一套是對的,但中國共產黨也是就是說把他要的哪一條就拿了哪一條,剩下的也不按這個做,那麼這種情況下,我覺得我做一個人我有自己的選擇權,那麼你怎麼講是你的事情,但是在中國不給這種選擇的權利,那麼到現在呢,到了這個黨當然就談到了那點,就是所有的黨員,都可以講說就是大陸的某些什麼就是直了一點,就是滿嘴仁義道德,講在台上共產黨那一套全是老八股,講得多好聽,到了下面最不好最一路男盜女娼的全是那票黨員,就是說從那一條我對黨十分的痛恨那個時候,因為我覺得你真的小人,你壞到表面上我也可以理解,你就不要說在表面上搞得像什麼共產黨員爭先阿,共產黨員什麼主力軍阿,那個包二奶,還有腐敗那黨員是最主力的。

李天笑:那後面還有一點我要講一下,我自從在我們51個人在大紀元新年元旦那一天集體寫了退黨聲明之後,我就上網看到有一些可能就是對共產黨認識還不太清楚的,至少現在還不太清楚的人,寫了文章,他說我懷疑這麼多的博士、碩士退黨是不是真的,他說這是假的,隨便拿來鬧的,在這裡我可以鄭重聲明這絕對是真的(主:至少你們兩位是真的)

主:那我們知道在中國有很多人他都是加入了共產黨,加入少先隊或是共青團,那也是像你們剛才說的這些原因,那你覺得大部分的中國人都因為什麼來加入這些組織呢?

天笑:剛才已經提到了這一點,大多數的中國人實際上他是不明確,他不知道到底為什麼加入共產黨,實際上是不明確的,有的就是從自己謀生的利益出發,比如說是為了在這個單位裡面能夠提升,或者是能夠升學,或者是當時在我們這一輩就是提幹阿,找好的工作阿等等…這是一方面,另外一方面呢,很可能就是對共產黨的這些理論他有一定的迷惑性。

主:那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今天就只能到這兒了,謝謝韋實,謝謝天笑,觀眾朋友們下一期我們會繼續這個話題,感謝您收看熱點互動節目,我們下次再見。

希望您對我們的節目提出寶貴意見,並參與我們的熱線節目。

聯系電話:1-(212)736-8535

聯系郵件:[email protected]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