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兩會在即 當局加大力度清理訪民

【新唐人】近年來,每逢中共政府重大會議期間,民眾攔截代表車輛喊冤的事件越來越多。中共公安部為此成立了安全保衛領導小組,加大力度清理訪民。中共高層通知各地區必須加大截訪力度﹐規定各地截訪官員3月1日必須到京截訪。

從2月下旬開始,北京公安就到位于北京南站的上訪村逐門逐戶逐人錄像拍照。很多訪民為了躲避大搜捕已經逃往它處。 從26日開始,投宿上訪村的訪民數目銳減。

27日下午,山西截訪官員將一對上訪的母女直接從上訪村抓走。28日,五、六名遼宁截訪官員將一位要到高等法院上訪的老太太抬進車里抓走。同日,近百名京郊農民因不滿當地官員低价征地,前往中南海新華門請愿,被大批員警阻擋于附近的南長街,強行將赶上兩輛巴士帶走,他們至今下落不明。

一份吉林省長春市關于全國兩會期間信訪保衛工作預案的內部文件顯示,該市兩級法院在這一期間的信訪工作重點是控制涉訴上訪人員進京上訪。遼宁省政府最近頒布新令,要求近期內嚴格控制進京人員,以防止上訪人員到京告狀。

從去年9月以來,在北京被抓的訪民陸續被地方政府處以勞動教養。沈陽市年前被抓捕回原籍的120名上訪人員,現已被判處1年至3年勞動教養,春節期間又有20名訪民被押回省內,關押在馬三家拘留所。其中一名叫朱慧勤的訪民被打得癱瘓,大小便失禁,目前生命垂危。

新唐人記者李邁,城壘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