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卿萊斯稱敘利亞為中東的民主障礙

【新唐人】美國國務卿萊斯在倫敦接受英國ITN電視台專訪時稱,敘利亞成為中東人民美好生活的障礙。

在被問及美國准備對敘利亞施加多大壓力,以促其停止插手黎巴嫩事務時,萊斯回答說:“敘利亞的政策和行為是中東人民過上美好生活和更民主未來的障礙。當敘利亞支持叛亂者 允許叛亂者在他們的疆土活動時,它讓伊拉克人失望;當敘利亞允許他們的軍隊和安全部隊在黎巴嫩活動時﹐它是在打擊黎巴嫩街頭的民眾。當敘利亞以行動支持在圣地執行轟炸任務的恐怖小組時,它是在打擊巴勒斯坦人,所以不應該允許敘利亞改變主題。這不是敘利亞和美國之間的問題。這是敘利亞在阻止中東民眾追求更美好和更民主的生活。”

萊斯表示,安全理事會和國際社會能施加的壓力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敘利亞不會希望它象現在一樣孤立。

她還說,“敘利亞現在非常孤立,是他們自己孤立了自己,他們需要承認,他們現在是中東的不穩定因素,敘利亞必須為他們的政策負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