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高法院廢除未成年人死刑

【新唐人】美國最高法院星期二做出裁決,禁止對在18歲前犯下謀殺罪的罪犯進行死刑判決。最高法院9名大法官對此問題意見分歧很大,最終投票結果是5:4。

美國最高法院星期二裁決廢除未成年人死刑,這一決定被視為美國反死刑活動所取得的胜利。

最高法院的這一裁決不僅將影響到未來的未成年人罪犯,也同時意味著目前美國70名因在18歲以前犯下謀殺罪而面臨死刑的罪犯得到了赦免。

目前有19個州可以判處未成年人死刑,最高法院的這項決定維護了密蘇里州高等法院稍早做出的裁決。密蘇里州法院的裁決指出,美國憲法禁止“殘酷和特別”的懲罰,而判處未成年人死刑違反了憲法的精神。

最高法院大法官肯尼迪贊成禁止判處未成年人死刑,他指出這符合美國社會目前的趨勢。

美國最高法院已經多次做出限制死刑的裁決。1988年,最高法院裁定在16歲之前犯罪的罪犯不應被判處死刑;2002年,最高法院裁定不應判處智力有缺陷的人死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