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稱和謀刺殺布什的美國嫌犯已經認罪

【新唐人】一名美國聯邦調查局(FBI) 探員星期二作證指出,被控与基地組織密謀殺害布什總統的美國公民已經認罪。但此人的律師則稱,其委托人的認罪口供是在沙特做出的,不應理會。目前此人仍然在押。

星期二,在一項決定被控支持基地組織,以及与該組織密謀的美國公民阿布阿里(Ahmed Omar Abu Ali)是否應被拘留等候判決的听證會中,政府官員說阿布阿里已在一份書面聲明中多次承認自己的罪狀。

一名FBI探員作證稱,23歲的阿布阿里承認在沙特求學期間加入基地組織。這名探員還說,阿布阿里也承認曾參与討論刺殺布什的計划,以及對美國或在美國境內執行類似911的劫机計划。

特別探員柯爾(Barry Cole)說,阿布阿里在聲明中對沙特官員坦承,他還曾和基地成員討論殺害美國國會議員以及美軍的計划,也曾討論炸毀美國海軍船只与軍机。柯爾作證稱,阿布阿里說基地組織讓他自行選擇,是要參加刺殺任務,還是返回美國設立該組織的分部,以為未來的攻擊行動鋪路。

但是阿布阿里的律師茲沃林(John Zwerling)表示,這些認罪聲明是在其委托人在沙特受偵訊時所做出的,不應太過重視。阿布阿里和其家人宣稱,他在沙特受到虐待。

不過聯邦檢察官則說沒有可信證据支持這些聲稱,并稱在美國官員至沙特探訪阿布阿里時,他不曾提及受到不當虐待。

阿布阿里2003年6月9日在沙特被逮捕,并一直被羈押在利雅德,上個月被聯邦大陪審團起訴后才返回維吉尼亞州。

最后主審這場听證會的法官奧格雷迪(Liam O’Grady)下令羈押阿布阿里,不得交保,并說他對社會和國家都是 “極為重大的危險人物”。如果阿布阿里被判有罪,他將可能面臨長達80年的刑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