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訊薩達姆的一名伊拉克法官遇害

【新唐人】伊拉克一名審訊伊拉克前獨裁者薩達姆•侯賽因及其前朝人物的特別法庭高級法官星期二在首都巴格達遭槍手襲擊遇害身亡。

伊拉克內政部的一名官員星期三稱,參与審訊伊拉克前獨裁者薩達姆•侯賽因及其前朝人物的特別法庭高級法官馬爾万与其一名同在特別法庭工作的儿子在星期二(3月1日)早上离家上班期間被槍手殺害。

雖然在伊拉克曾有法官被槍殺,但這次是首次有參与審訊前朝人物的法官被殺害。

在槍殺案發生的前一天,特別法庭才完成了對薩達姆同父异母兄弟巴爾贊以及另外多名前政府高層官員的首次調查,他們涉及1982年在伊拉克南部的大屠殺。

官員說,基于安全的考慮,參与特別法庭工作的法官和檢察官的姓名都要保密,以恐他們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脅。

星期一(2月28日)在巴格達以南什葉派城鎮希拉,曾發生了一起嚴重的汽車炸彈攻擊事件,至少造成115人喪生, 一個基地組織在伊拉克的羽翼“基地圣戰組織” (Al Qaeda Organisation of Holy War)在网上宣稱,炸彈事件是他們所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