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富豪欲環球飛行80小時

【新唐人】國富豪冒險家福塞特80小時環球飛行壯舉因天氣不合延遲數周後,預定於3月1日星期二凌晨起飛,他將獨自駕駛實驗式飛機「全球飛行者」號,不停站、不加油、不眠不休地飛行80小時,圖能刷新7項紀錄。

贊助壯舉的維珍航空老闆布蘭森為壯行色,在記者會脫下手上的救生表贈給福塞特,並打趣道﹕“我希望它和你都『完好無缺』地回來”。

福塞特起飛前受訪,形容這是緊張的時刻,並稱對此次飛行感到「有一點焦慮」。他表示,起飛是危險關頭,因為「全球飛行者」號從未試過全副裝備飛行,而且其構造只能承受很小程度的誤差,例如是氣流。但他表示,決意挑戰這個「僅餘的最重要飛行紀錄」,並說「這值得冒險」。他希望能在80小時以內完成環球飛行

福塞特現年60歲,是已退休的投資家,曾在90年代嘗試與布蘭森一起以熱氣球環遊世界但失敗,其後在2002年他終獨自完成熱氣球環遊世界。

「全球飛行者」號將在國堪薩斯州薩萊納起飛及降落,布蘭森將在薩萊納密切跟進福塞特這次飛行壯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