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即將召開 北京如臨大敵

【新唐人】3月1日至16日,北京將召開政協,人大“兩會”。中國公安部為此成立了安全保衛領導小組,安排在全國范圍對抗議人士進行嚴密的監控。

公安部門對今年的“兩會”代表駐地將實施“一級”警備。從2月下旬開始,警方從“首長”駐地周邊、“兩會”代表駐地、會場外圍、企事業單位、商場、賓館飯店、歌舞廳,金融网點,到地下空間,居民樓院,出租房屋等處進行了拉网式安全大檢查。

3月1日至16日“兩會”期間,北京將禁止滑行傘飛行、航模表演、熱气球放飛等娛樂性體育活動。駐京高校在“兩會”期間,24小時必須有校領導在校值班,隨時掌握學校安全動態。

在敏感的天安門一帶,除了在廣場上巡邏的便衣警察有所增加外,一對對的武警還不時的攔住天安門附近過往的公交車輛檢查是否有訪民、和有自焚自殺傾向的人等,乘坐20路公交車的一位訪民向記者表示現在北京非常恐怖。

2月28日近百名京郊農民往中南海新華門請愿,被大批員警強行將帶走,下落不明。

上午十點鐘,到中紀委信訪辦上訪的訪民被三輛大型公交車押走,每車約押有80多人,當天,到最高法院上訪的訪民与去年同時期相比大為減少,只有几百人左右。

夜間九點,警察封鎖了北京南站的上訪村,進行了2個小時的搜捕,訪民們有的連棉衣也沒來得及穿就跳牆逃走,最少有几百名訪民被抓,夜間11點左右,警察警車才撤走。

根据國內人士提供的消息:中共高層通知各地區必須加大截訪力度,從大局出發确保兩會安全。明确規定各地截訪官員3月1日必須到京截訪。近日,在兩辦截訪的外地警車達上千之多。

本台記者 高洁 城壘 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