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王儲夫婦回娘家正式訪問

【新唐人】出生在澳大利亞塔斯馬尼亞州的丹麥王儲妃瑪麗2月27日在悉尼參加賽艇比賽,并以2比1的成績戰胜了夫君弗雷德里克親王。以賽艇作為開端,王儲夫婦開始對澳大利亞進行為期13天的正式訪問

王儲夫婦分別代表不同賽艇隊參加比賽。經過几輪較量,瑪麗表現技高一籌。其實他們在舉行婚禮前就參加過一次哥本哈根的賽艇會。當時瑪麗就代表澳大利亞的一艘賽艇領先于弗雷德里克親王所代表的選手。

現年34歲的瑪麗于2月25日晚飛抵悉尼,而弗雷德里克親王早在一個星期前就已到達澳大利亞。這是丹麥王儲夫婦自去年5月在哥本哈根舉行盛大婚禮以來首次正式訪問澳大利亞,也是瑪麗頭一次“回娘家”。

王儲夫婦將先后訪問悉尼、堪培拉、墨爾本以及塔斯馬尼亞州首府霍巴特。他們將出席澳大利亞總理霍華德舉行的招待會与一些慈善活動。

婚前身為平民的瑪麗与“白馬王子”2000年悉尼奧運會期間在悉尼的一家酒吧里相識。當時弗雷德里克親王陪同丹麥賽艇隊參加奧運會。共同的愛好和志趣使他們很快熟識、相戀。澳大利亞人也為瑪麗能夠成為丹麥王儲妃感到自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