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總統促歐盟議會批准其會員資格

【新唐人】烏克蘭總統尤先科星期三(2/23) 在歐盟議會演說中表示,烏克蘭正致力于擬定計划,以盡快開啟加入歐盟的會談。尤先科的演講得到与會者起立鼓掌。

尤先科許諾他的政府將啟動必要的改革, 以使這個前蘇聯國家盡快成為歐盟的正式成員。

尤先科對議會表示,烏克蘭已經超越了由26個 成員國設立的促進和東歐非歐盟成員國合作的“睦鄰政策”。

他說:“現實似乎已經超越了睦鄰政策。 我們邦交的范圍和廣度 應該立足于這樣一個事實,即烏克蘭已經是統一的歐洲的組成部份。”

“我希望在2007 年, 一旦行動計划擬定,我們能開始會員資格的談判。”

歐盟的行政机构–歐洲委員會迄今為止未對烏克蘭的會員資格作出承諾。官員們表示烏克蘭需要付出更多的時間和努力建立适當的體制,進行經濟改革, 使立法達到西方社會的標准。

在烏克蘭鄰國波蘭和其它東歐成員國的呼吁下,歐盟議會于1月通過決議,敦促歐盟增進和烏克蘭的聯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