侃侃而談(132)﹕全球大規模電話騷擾事件

【新唐人】楊帆﹕金然﹐聽說你最近正在做手機市場的調查﹐有什麼收穫啊﹖

金然﹕收穫﹖現在可不能說﹐還是等資料各方面成熟了我們專門來談一集手機的內容。不過﹐在我們收集手機材料時﹐卻發生了一起與手機有關的全球同步的“電話騷擾事件”。

楊帆﹕ 什麼“騷擾事件”﹖你知道我最不喜歡的就是早晨還沒醒﹐就接到電話﹐然後告訴你是什麼公司來推銷什麼計劃的。

金然﹕你說的那個和這個可是“小巫見大巫”了。這次全球多個國家同時受到大規模電話騷擾﹐規模之大前所未有﹐而大多數被騷擾的人是法輪功人士。

楊帆﹕這個消息我也看到了﹐可具體是怎麼個情況就不怎麼清楚了。

金然﹕我們採訪了DC法輪功發言人陳鈞﹐他談了這個事件的總體情況。

[DC法輪功發言人陳鈞談電話騷擾的情況]

金然﹕其實陳鈞本人就是受害者之一﹐他連續三天每天接到20多通騷擾電話﹐有時甚至是在他上班開會的時候。

楊帆﹕這也太過份了。要是我遇到這種情況﹐那肯定是要報警了。那從手機上能不能看到電話的來源﹖

金然﹕據說絕大部分騷擾電話沒法确定來電號碼。不過最早期收到騷擾電話的一位法輪功吳女士說,她的電話顯示一個是0086,還有一個是008613開頭的。說明電話來自中國大陸。

楊帆﹕我看新聞說這次電話騷擾事件發生後﹐法輪功學員已經採取了法律行動﹐要通過電話公司來追查電話來源。

金然﹕是啊。在美國華盛頓DC的法輪功學員本來就有一個狀告中國國安部和CCTV流氓欺詐的案子﹐也叫做RICO案。這次我們採訪了RICO案的律師﹐他談到了他們代表受騷擾的法輪功學員所採取的一些法律行動。

[律師談針對“電話騷擾事件”採取的法律行動]

楊帆﹕這次電話的內容都是針對煉法輪功的﹐可聽陳鈞提到的內容﹐似乎對法輪功人士又不能起什麼作用﹐那為什麼要這麼做呢﹖

金然﹕說到目的﹐陳鈞說是為了“恐嚇”。不過當我們去採訪紐約法輪功學員的律師LANA的時候﹐她一直強調這樣做的人真是“愚蠢”。

[採訪紐約律師LANA﹔DC法輪功發言人陳鈞談電話騷擾的目的]

金然﹕不知道你聽說過“超限戰”沒有﹖

楊帆﹕我對戰爭不敢興趣﹐“超限戰”具體指什麼呢﹖

金然﹕“超限戰”是中共提出的一種理論﹐ 是指“超越一切界線和限度的戰爭”。意思就是說為了取勝﹐可以不受任何人類的法律和道德的限制﹐所以有人說這是《超限戰》在全球通訊史上的首次實踐。

楊帆﹕嗯。哎﹐你知道這次其實不只法輪功學員﹐好像非法輪功人士也有。我看報道說象政論家凌鋒也接到了騷擾電話。

金然﹕是啊﹐有趣的是有的電話裡面放的歌曲,居然在唱“故鄉呼喚你”,而他的回鄉證已被沒收了兩次,凌鋒先生說﹐恐怕“呼喚我的是北京秦城監獄”。

[FILLER]

楊帆﹕我記得去年美國國會曾經通過了一個304號決議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在美國干涉人們修煉法輪功的權利﹐現在中共這樣干﹐明顯是蔑視美國的法律。

金然﹕嗯。其實RICO一案的律師也說這個事件的性質是很惡劣的。這說明中共為了對付法輪功﹐在美國什麼都敢做。

[律師談事件的嚴重性質]

楊帆﹕看來這次事件是剛剛開始﹐現在有那麼多法輪功學員報警報FBI﹐而且律師也在準備一系列的法律上的行動。一旦弄大﹐恐怕連製造事件的人也會罵自己愚蠢了。

金然﹕不過現在美國的有關機構都比較謹慎﹐象我們新唐人的記者給FBI打了幾次電話詢問相關情況﹐都被轉到“媒體部”﹐沒人接聽﹐留言也沒回音。

楊帆﹕我相信一句話﹐叫﹕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

金然﹕嗯﹐還有一句﹐叫﹕多行不義必自斃。

楊帆﹕哈﹐我看這兩句就算是我們倆給做這事的人的贈言吧。

金然﹕嗯﹐有時間再多贈他們幾句。現在到時間了﹐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