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報告指港施政質素下跌

【新唐人】香港一家顧問公司發表的最新報告,顯示商界人士評估香港政府的施政質素下跌。有學者認為,主要的原因是港府不得民心,不愿意順從民意推動民主。

香港政治經濟風險顧問有限公司,過去兩個月分別在亞洲12個國家或地區訪問了800名海外商人,由他們對當地的施政質素作出評分。調查報告表示香港的施政質素在亞洲地區排名第八,比去年下跌了兩位。該報告說,行政長官董建華被北京公開批評要「查找不足」,以及西九龍文娛藝術區發展計划引起的爭議,都顯示港府缺乏果斷的領導能力。

香港城市大學政治學講座教授鄭宇碩認為,特區政府施政質素下降,主要的原因是不得民心,不愿意順從民意推動民主。

香港城市大學政治學講座教授鄭宇碩說:你不回應市民的訴求,這樣子就令市民失望,而且呢你也看到非常明顯,這特區政府因為是一個所謂弱勢政府,大家都這么說,它就不敢推行一些比較有爭議性的政策。

鄭宇碩說,特區政府一方面被基層民眾指責為「官商勾結」;另一方面,商界不滿意香港目前的投資環境。(投資環境)比以前很差的意思就是呢,的的确确這個政府不能給人一個印象就是尊重法治,非常公平的處理政府和工商界關系。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