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參加舊金山元宵節游行一波三折

【新唐人】第四十八屆舊金山元宵節大遊行是美西華裔最盛大的新年慶祝遊行﹐今年吸引著近25萬東西方人士觀看。自去年開始﹐法輪功學員被邀請參加這一盛大慶典﹐但今年法輪功學員的參與可是一波三折﹐來之不易。

和去年相比﹐法輪功學員在今年的舊金山元宵節大遊行中保留了腰鼓陣﹐功法演示隊伍﹐中國傳統舞蹈﹐不同是今年的舞蹈方陣編排立意鮮明。舞蹈方陣由古裝扮相的唐朝皇帝領隊﹐宮燈舞﹐蓮花舞﹐花藍舞﹐仙女舞緊隨其後﹐印有法輪大法的唐旗隊壓陣﹐ 遊行路線將穿過北美最大的中國城舊金山中國城﹐走在異國它鄉的唐人街上﹐演義一場唐朝文化﹐使觀眾耳目一新。

引人注意的是法輪功學員這次遊行申請被拒絕﹐ 直到遊行開始的前半小時﹐ 主辦單位和法輪功學員雙方協商後達成協議﹐法輪功學員在巡游隊伍的最后部分出現。

記者問﹕聽說法輪功學員最後是被批准參加遊行了﹖

舊金山新年遊行協調人BEVELERY LEE說﹕“是的。在我們準備的時候﹐他們來問是否可以加入。遊行主任WENYE HO 說他們可以加入﹐排在金龍隊的後面。而(法輪功隊伍)接受這樣的安排。 今年他們是在遊行中。我們都過個快樂的新年。”

在遊行的前一天﹐當地多家中英文媒體已廣泛報道主辦單位無理由拒絕法輪功學員參加的事件。得知消息的舊金山市市議員克瑞斯戴利﹐在他的游行專車四週用“我支持法輪功”﹐“真﹐善﹐忍”橫幅裝點﹐以表示他對法輪功學員的支持。

在遊行隊伍接近中國城的終點﹐三、四名工作人員在馬路中間排成一排﹐攔住了法輪功隊伍﹐交涉十多分鐘後才通行。

現場觀看的市民表示﹕“我認為他們(法輪功)應該被允許加入遊行﹐因為她是中國傳統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很不幸(中國)政府不支持他們。但就算是這樣﹐這些人非常美好。我覺得他們是遊行的很重要的部分﹐而他們被歧視了。這很不公平。”“這事很困擾我。他們(法輪功)顯然不代表任何不好的東西﹐但是中國政府的力量在這次遊行中起作用﹐這讓我心裡感到很悲哀。”

據法輪功明慧網站報導﹐2004年10月4日,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了304號決議案,決議要求中國政府應該立即停止在美國干涉人們行使美國憲法所保障的宗教自由和政治自由權利,包括修煉法輪功的權利。

同時在法輪功明慧網站用“新年遊行”搜索一個月內的事件﹐發現法輪功學員參加了今年澳洲悉尼﹐法國巴黎﹐美國紐約﹐美國亞特亞特蘭大的新年遊行。看來對于海外民眾﹐團體和官員來說﹐是否能抵擋住中共的壓力﹐是對他們尊重民主和尊重人性多少的試金石。

新唐人記者劉偉、宋玉在舊金山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