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圣荷西華裔儿童表演傳統藝術慶祝中國新年

【新唐人】美國加州圣荷西市政府資助的一個青少年課后活動在儿童探索博物館展示中華文化,很華裔儿童表演中國傳統藝術,慶祝新年。

新春之際,圣荷西市SMARTY Program在儿童探索博物館 (Children’s Discovery Museum)

舉辦中華文化展示活動,慶祝農歷新年。很多華裔儿童上台表演了中國傳統藝術,包括民族舞,古箏,二胡,琵琶,太極以及武術。

活動中也展示了中國紙雕、 立體紙卡、中國結吊飾、中國結花卉、學生作品等,還有專家老師現場示范中國結、折紙、剪紙、京劇臉譜繪制、燈籠,珠算等。活動吸引了很多人,一些西方人不時地贊嘆中國古典文化之美。

主辦人劉梅梅向我們介紹說:今年是我們第3年在這里舉辦新年慶祝活動。我們今年主要展示了紙雕、立體紙卡、中國結花卉。我們的主要目的是弘揚中國文化。 今年的中國結是以花卉的形式展出,給大家一個不一樣的看法。外面的表演主要是表演中國舞蹈,古箏,

二胡(等)。也是要弘揚中國文化。

SMARTY Program 是由圣荷西市政府資助的一個青少年課后活動項目。

本台記者方唯在北加州圣何西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