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將開始從黎巴嫩撤軍

【新唐人】當美國總統喬治布什呼吁敘利亞結束占領它的鄰居小國時,敘利亞星期一(2月21 日)表示﹐它將很快從黎巴嫩撤軍

自從黎巴嫩前總理哈里里(Rafik Al Hariri)2月14 日在貝魯特遇刺之后,國際和黎巴嫩向敘利亞施壓。黎巴嫩反對派指責這次刺殺行動与敘利亞有關。

阿拉伯聯盟秘書長阿姆-莫薩(Amr Moussa)說﹐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Bashar al-Assad) 告訴他,敘利亞將根据結束黎巴嫩1975至1990年內戰的塔伊夫(Taif)協定,很快采取撤軍步驟。

1989 年制定的塔伊夫協議決定敘利亞轉移在黎巴嫩的隊伍到東部的貝卡谷地(Bekaa Valley)﹐并且規定﹐敘利亞和黎巴嫩應該就完全撤出敘利亞軍隊的時間,取得一致意見。根据該協議,敘利亞在黎巴嫩派駐了14,000人隊伍﹐去年拔出或調遣了几千人當隊伍。目前廣泛預計,在5月份黎巴嫩大選之前,將撤出更多的部隊。

由堅決反敘利亞的美國和法國支持的黎巴嫩大多數各种种族和宗教社區﹐告訴大敘利亞和它的當地盟友說,現在是撤軍的時候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