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塞爾維亞戰犯向當局投降

【新唐人】星期一(2月21 日)塞爾維亞政府說, 一名前塞爾維亞將軍、在逃戰犯拉特科-姆拉迪奇(Ratko Mladic)的助手米蘭-哥伐羅,向塞爾維亞當局投降面臨戰爭罪起訴。

米蘭-哥伐羅(Milan Gvero)不在由聯合國公開指控的海牙戰爭罪犯名單上,但是塞爾維亞政府說已經收到了他的“被密封的”﹐ 或不公開的罪狀。67歲的哥伐羅﹐是從10月份起投降的第四名戰爭罪嫌疑犯,10月份政府執行了一項政策,排除拘捕海牙在逃犯,但是鼓勵他們自愿投降,政府保證提供法律和家庭協助。 哥伐羅的聲明中說,他已經向塞爾維亞司法部長表示投降,他將于星期四(2月22 日)動身去海牙。

塞爾維亞一直處于西方的強大壓力之下, 如果它希望靠攏歐共體和北約的話,它必需移交戰爭罪犯。

當90年代前南斯拉夫聯盟加入科索沃戰爭時,貝爾格萊德軍校畢業生哥伐羅是南斯拉夫人民軍的發言人,但是很快成為姆拉迪奇的助理。

在海牙﹐一名法庭女發言人說當哥伐羅出庭時,將公布指控。

前塞爾維亞軍隊將軍弗拉迪米爾-拉扎雷維奇(Vladimir Lazarevic)是最后投降的被告﹐1月下旬他動身去海牙面臨參与1998-99年科索沃戰爭的指控。

德拉格米爾-米羅瑟維克(Dragomir Milosevic)和留比薩-貝爾拉(Ljubisa Beara)﹐ 以及米羅瑟維克戰時助理﹐在去年下半年投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