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晶圆厂联电疑似非法投资中国遭调查

【新唐人】台湾检调单位经过初步搜证,中国和舰科技是曾在联电任职十五年的徐姓员工於2001年11月创建,但是,台湾方面到2002年3月才开放台商赴大陆投资晶圆厂。和舰科技是在英属维京群岛申请投资设立,却在中国设厂,而属於联电的一百九十九项专利权,疑似流入和舰,因此,检调单位怀疑和舰非法取得联电的资金及订单;同时涉嫌生产联电拥有台湾专利权的晶圆,造成台湾接单、中国生产的情形,

目前 检调单位正积极调查联电是否涉嫌掏空人才、技术、资金给予中国的和舰科技,危害多数联电投资人权益的背信行为。

针对这项调查 联电董事长曹兴诚发表声明表示 联电绝对没有非法转移资金到大陆,和舰积体电路只是联电的友好厂商关系,必要时他愿意出面说明。

根据统计,台商到大陆投资或是技术输出有违法嫌疑的大约有八百多件,其中涉及违法的有六百多件,检调单位表示这次调查联电完全是依法行事

台湾副总统 吕秀莲】

「我们是法治国家, 既然检调单位已经根据证据依法在查案了, 我们应该给他们一个合理的办案空间, 因为这个案子办下去不表示对联电不利, 在一个法治国家, 法律之前人人平等。」

台湾经济部长何每钥表示,台湾厂商申请到大陆投资的法令程序很清楚;

「联电应该是一个个案, 那现在检调正在做侦查, 我们希望这个侦查可以很快结束, 让真相清楚, 事实上, 经济部受理到大陆申请的程序是非常清楚, 如果大家按照正常的程序申请, 应该不会发生问题。」

新唐人电视 萧晔蔚 林佩缜 台湾台北报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