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默克和輝瑞的漲勢提振 美國股市周五微幅收高,

【新唐人】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專家委員會周五以微弱多票裁決,默克已回收的關節炎止痛藥Vioxx是安全的,可以在美國市場上銷售。該委員會亦裁定輝瑞的治療關節炎藥物Celebrex和Bextra可以繼續銷售。

輝瑞大漲6.94%;默克更是勁揚13.03%,使道瓊工業指數升至去年年底收盤水准上方。

道瓊工業指數小漲30.96點或0.29%,報10,785.22;標准普爾500指數亦略升0.84點或0.07%,報1,201.59;Nasdaq綜合股价指數則微跌2.72點或0.13%,報2,058.62。

此外,美國1月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生產者物价指數(PPI)上升0.8%,增幅為六年來最大,這加劇了有關通膨和升息的疑慮。

因Qwest表示將針對收購MCI重新提出一個報价,從而可能与Verizon 爆發收購戰。MCI股价勁漲7.99%;Qwest 也漲近3%;Verizon股票跌1.0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