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駐韓大使表示朝鮮必須重回談判桌

【新唐人】美國新任命的解決朝鮮核武問題“六方會談”的首席代表兼駐韓國大使希爾星期五(2月18日)表示,朝鮮對核武器的追逐沒有出路,并敦促其必須回到“六方會談”的談判桌上。

美國新任命的“六方會談”首席代表兼駐韓國大使希爾星期五在由韓國大學主辦的一場早餐會上說,朝鮮必須放棄其核武野心,重返六方會談的談判桌,這將是朝鮮的最佳選擇,否則將陷入更深的孤立境地。

希爾星期四在北京与中國和韓國代表對解除朝鮮核武一事進行了三方會談。從之前的會談到現在,這是他首次的公開評論。他說,朝鮮以發展核武器做為經濟來源的做法是一個非常嚴重的錯誤,這將使其同世界主要國家的關系越來越惡化。

朝鮮上周首次公開宣稱擁有核武器,并宣布將無限期退出旨在解決朝鮮核問題的“六方會談”,使得平穩一段的朝核危机驟然升溫。

美、韓、日督促中方說服平壤回到談判桌前。然而越來越多的分析人士則質疑,中國是否有能力改變朝鮮的立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