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總編研討九評后被澳門拒絕入境

【新唐人】繼多國法輪功學員和部份民運人士農歷新年前后接到同步騷擾電話后,香港《開放》雜志總編輯金鐘前往澳門旅游時,被無理拒絕入境。金鐘表示,這顯示大紀元《九評共產党》發表后中共草木皆兵,從而加緊了對傳媒的控制及出入境管制。

香港《開放》雜志總編金鐘于2月14日情人節,攜同持美國護照的妻子和女儿前往澳門旅游。妻子和女儿順利入境,但持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證的金鐘卻被澳門海關攔了下來。

香港《開放》雜志總編輯金鐘:他們帶我到一個房間去,把我身份證影印下來,打了一通電話,就告訴我:你不能進入澳門。

香港《開放》雜志總編輯金鐘:他和我主動說了一句話,我們也不知道什么原因。

金鐘相信自己上了澳門當局的黑名單。雖然他早在1996年被大陸當局拒絕入境,但出入澳門一直暢通無阻,這次無端被拒令他倍感不尋常,已向香港記者協會投訴。

香港《開放》雜志總編輯金鐘:香港的同行和朋友,几乎每一個人都覺得很意外,因為沒有這樣的先例。

他估計澳門當局的舉動,与自己在最新一期雜志上發表紀念趙紫陽文章《革命吃掉自己儿子》,和參加在紐約的《九評共產党》研討會有關。

香港《開放》雜志總編輯金鐘:研討會上我談的就是這個題目,他們(中共)怎樣使用暴力,來維持他們的權力,也就是怎樣殺人。

金鐘認為,事件顯示《九評》發表后,中共草木皆兵,從而加緊了對傳媒的控制及出入境管制。据了解,在最近一段時間,澳門政府還拒絕了數名到澳門探親、公干的法輪功學員入境。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