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參選國民党党魁呼聲高

【新唐人】馬英九宣布參選國民党党主席,引起台灣政壇軒然大波,也開啟了2008年總統大選泛藍陣營內部的前哨戰。請看我們來自台北的分析報導。

形象一向溫和的馬英九,這會儿展現難得的魄力,矢志參選國民党党主席,原因是甚么呢?

馬英九:「簡單的講,我為了國民党的改革、為了泛藍的團結,我在二月十四日宣布如果有机會我愿意一試」。

其實馬英九如果不爭取國民党党主席大位,將在2006年市長到任后成為失業一族,也連帶失去了政治舞台,所以國民党主席一戰對于馬英九政治生命至關重要。馬英九近日積極展開拉票行動,全省走透透。只是現任主席連戰現在人在國外,是否爭取連任態度曖昧不明,再加上立法院長王金平也有可能角逐。對于胜敗,馬英九態度倒是很淡然。

馬:「不是去彼此人身攻擊,純粹是談理念、談政策,誰的方法最能夠幫助這個党、最能夠救這個党,然后讓党員做一個很清楚的抉擇」。

夾帶高民調的支持率与理性形象,馬英九不折不扣是泛藍陣營角逐2008年總統大位最有机會的人選。最近台灣股匯市有外資回流的跡象,一般估計,是因為扁宋會的和解气氛以及較具理性的馬英九參選國民党党魁的消息,使人對政壇穩定抱持樂觀期待的態度有關。

新唐人電視 蔡軒瑋、王佩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