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情局長向國會報告美國面臨北韓、伊朗的威脅

【新唐人】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高斯(Porter Goss)星期三在參議院情報委員會的听證會上表示,伊朗被列為對美國安全的首要威脅,并稱它也是對其中東鄰國的一個威脅;而朝鮮的核武器會對美國构成威脅,但不認為其重要性如同朝鮮之前所表現的一般。

首次以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向參議院情報委員會發表年度威脅評估報告的高斯指出,伊朗“繼續支持該區域的恐怖組織﹐如真主党(Hezbollah) 。它是一個國家支持者﹐它會鼓勵對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領土的攻擊,干擾那里的和平進程。” 据報道,伊朗支持一些在伊拉克的反盟軍活動之前,以色列曾斷言伊朗有能力在六個月內制造核武器。伊朗聲明它將保留它的濃縮鈾能力。這項技術 不僅能產生能源﹐ 而且能制造核武器。

高斯對美國立法委員們說﹕“允許伊朗擁有為動力反應堆產生燃料的能力是應該的,但是,我們更關注的是這一技術的雙重用途﹐ 因為它可能被用來生產核武器。我們沒有透明度。与此同時,在現有的短程飛毛腿導彈的基礎上,伊朗還在繼續尋求遠程彈道導彈。”

在听證會上,高斯同時點明朝鮮的核武威脅。在朝鮮於一周前表示擁有核子武器之後,高斯特別強調,朝鮮還擁有發射長程飛彈的能力。

不過,他不認為朝鮮核威脅的重要性如同其表現的一般。他表示,朝鮮的外交政策其實是可以預期的,“他們的所做所為只是為了憑空得到某些實惠的東西。”

高斯同時還提到了對美國其它方面的主要威脅,以及重建美國最高情報机构的戰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