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南部發生多起炸彈爆炸事件

【新唐人】泰國總理他信星期三(2月16日)抵達主要是回教徒的南部視察,對幫助分离主義份子的村民,發出嚴厲的信息。塔信此行之前,泰國南部已發生三起炸彈爆炸事件。

他信表示,泰國政府計划資助三個貧困省份北大年(Pattani)雅拉(Yala)和那拉提瓦(Narathiwat)的發展,協助分离主義份子的村庄將不會得到政府資助。

他信指出,自去年1月暴力發生以來,三個省份已有500多人喪生。這三個省份的1,500個村庄,會依情況以不同顏色分類,有問題的紅色,半合作的黃色,平靜的綠色。

在他信視察之前,該地區有一枚炸彈爆炸。他預期在該地區視察時會有更多爆炸事件。

警方表示,清晨發生在那拉提瓦省拉安(Ra-Ngae)縣國營泰京銀行(Krung Thai Bank)附近的炸彈爆炸事件,導致至少六人受傷。

第二枚炸彈爆炸,發生在附近拉什(Ruesoh)縣的橡膠園,但無人受傷。

第三枚炸彈,据信是由行動電話引爆,在附近雅拉省的一所大學爆炸,一名佛教講師和一名回教女學生受重傷。

第四枚炸彈由警方炸彈專家拆除了雷管。

這些炸彈攻擊,發生在總理他信本月初壓倒性贏得大選后,首次啟程前往混亂的南方三省視察之前。

他信對曼谷的記者表示,預期在視察期間會有更多爆炸事件,但他表示毫無所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