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情局局長將伊朗列為最大安全威脅

【新唐人】美國中情局局長波特-高斯(Porter Goss) 2月16 日把伊朗列為對美國安全的首要威脅,并稱它也是對其中東鄰國的一個威脅。

高斯在對一個國會委員會的發言中說,伊朗“繼續支持該區域的恐怖組織, 如真主党(Hezbollah) 。它是一個國家支持者, 它會鼓勵對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領土的攻擊,干擾那里的和平進程。 据報道伊朗支持一些在伊拉克的反盟軍活動,并且正在試圖尋求影響伊拉克國家的未來。”

之前,以色列曾斷言伊朗有能力在六個月內制造核武器。伊朗聲明它將保留它的濃縮鈾能力。這項技術 不僅能產生能源, 而且能制造核武器。

高斯對美國立法委員們說“允許伊朗擁有為動力反應堆產生燃料的能力是應該的,但是,我們更關注的是這一技術的雙重用途, 因為它可能被用來生產核武器。我們沒有透明度。与此同時,在現有的短程飛毛腿導彈的基礎上,伊朗還在繼續尋求遠程彈道導彈。”

高斯還提到了其它美國的主要威脅,以及重建美國最高情報机构的戰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