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巴同意啟動歷史性克什米爾客車服務

【新唐人】印度和巴基斯坦同意啟動歷史性的客車服務,穿越這兩個核子國家之間分割克什米爾的停火線。這項服務讓克什米爾人在50多年來首次有机會穿越停火線,也為一年多前展開的和平進程注射了新的強心針。

巴基斯坦外長胡爾希德· 卡蘇里說,連接印度多個邦首府与巴基斯坦管理的克什米爾之間的客車服務很可能將于4月7日開通。

印度外長納特瓦爾· 辛格在伊斯蘭堡舉行的記者會上說:"我們雙方同意了互相接納的程序,來設立斯里那加和穆扎法拉巴德之間的客車服務。"

客車服務受到了大部分克什米爾人的歡迎,不過一些分离主義者認為,解決長期的克什米爾爭執問題因此而被擱置。

這次會談一度因為印度堅持旅客持有護照才可以通過而僵持不下,巴基斯坦說這樣做是對克什米爾有爭議地位的損害。雙方現在同意一旦旅游者的身份得到确認,只需使用入境批文,不使用護照。

雙方還說正在計划巴基斯坦城市拉合爾和印度城市阿姆利則之間的客車服務,以及連接辛特河及拉賈斯坦邦的鐵路系統。印度還同意考慮從伊朗穿越巴基斯坦前往印度的气體運輸管道的建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