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爾辛基人權財團常任理事談共產國家人權問題

【新唐人】第六屆 “朝鮮人權/難民問題” 國際會議在韓國首爾開幕,本台記者在會上采訪了東歐人權團體- 赫爾辛基人權財團常任理事安得列、柴夫林絲基。

2月14日開幕的 “第六屆 朝鮮人權/難民問題國際會議”的第二天,開始探討“朝鮮人權改善方案” 議題。

去年在芬蘭一同參与舉辦第五屆會議的赫爾辛基人權財團, 安得列、柴夫林絲基教授說: 在朝鮮政權垮台之前,人權問題根本無法解決。

安得列,柴夫林絲基是芬蘭巴爾沙夫大學的教授, 赫爾辛基人權財團的常任理事他說:現在雖然很難知道朝鮮政權會不會垮臺, 但傳播共產主義思想的六十年時間裡,哪一個共產主義也不穩定,都轉向了民主體制。從以前是共產主義國家的東歐國家為例,我們在共產主義覆滅以前, 從沒有想過那是一件可能的事情。但那時我們想: 至少可以使情況變的好一些。朝鮮居民也同樣具有享受自由和穩定生活的權力。因為有太多的人反對朝鮮政權和金正日, 所以除了成立新的政權外沒有別的門路。

問: 在朝鮮人權問題上中國的作用是什麼?

我們希望中共政府能夠對其他共產主義國家在改善人權方面提供幫助。根據難民保護條約,中共政府有義務保護難民。我們強烈要求中共政府保障難民基本權力。

問: 對中國國內的人權問題怎麼看?

對中國國內的人權問題, 很多國外人向國內提供情報和幫助。 我想象這樣的努力都是對中國人權問題的一種幫助。但是我們不認為在共產主義政權體制下, 享有人權是可能的事情。在沒有自由選舉條件的一黨體制下, 中國不可能保障最基本的人權。中國政權的交替將伴隨共產政權才崩潰。烏克蘭也是自由選舉的第一天共產政權就崩潰了。在中國實行民主自由選舉,而且共產黨承認其結果的那一天, 他們將承認民主憲法和自由選舉的結果,並向在選舉中獲勝黨移交政權。

此次會議將在16日, 隨著美國防衛論壇財團會長蘇特決議案的通過落下帷幕。

新唐人 記者 金松在韓國 首爾 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