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誓言与敘利亞共建反美統一戰線

【新唐人】在敘利亞和伊朗兩國同時受到美國的巨大壓力之際, 敘利亞總理2月16日訪問伊朗, 伊朗發誓支持敘利亞對付"挑戰和威脅"。

伊朗副總統阿列夫在會晤敘利亞總理阿塔利之后說,"我們將隨時幫助敘利亞對付威脅。"

華盛頓指責伊朗制造核武器,并召回了駐黎巴嫩大使。自從前黎巴嫩總理哈里里周一(2月14日)受到炸彈攻擊喪生以來,美國同敘利亞的關系變得非常緊張。

許多黎巴嫩人將貝魯特的炸彈攻擊歸咎于敘利亞,但是敘利亞政府對這個指稱加以否認。

華盛頓正在考慮對敘利亞采取制裁措施,因為敘利亞拒絕從黎巴嫩撤出14000人的部隊。星期三在貝魯特出席哈里里葬禮的美國助理國務卿伯恩斯要求敘利亞"立刻完全撤軍"。

敘利亞總理在德黑蘭同伊朗領導人會晤后表示,"敘利亞和伊朗正在面臨多項挑戰,這次會晤正值一個非常重要和微妙的時刻"。

但是敘利亞駐美國大使否認敘利亞和伊朗建立統一戰線是針對華盛頓。伊朗情報部長說,美國的無人駕駛偵察机對伊朗的核設施進行偵察。

華盛頓暗示有可能在伊朗核計划問題上采取軍事行動。与此同時,以色列外長在倫敦說,伊朗還有六個月就可能制造出核彈,但是伊朗表示,它的核計划不是用于軍事目的。美國稱伊朗, 北朝鮮和前伊拉克為邪惡軸心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