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議會与市民同慶農歷新年

【新唐人】在擁有大約八百二十万人口的紐約市,慶祝中國農歷新年已成為官方主辦的活動之一,今年已是第四個年頭。

紐約市議會的主議事廳里人頭擠擠、歌舞升平。這是由市議會舉辦的中國農歷新年慶祝活動,与亞裔及各族裔的市民共同慶祝雞年的來臨。

來自社區的藝術表演團體、老人中心的男女老幼,不分族裔,載歌載舞,贏得在場几百名觀眾的陣陣掌聲和笑聲。

慶祝活動得到所有五十位市議員的支持,多名議員更是親自到場表示慶賀,并向亞裔社區人士頒發褒獎,將慶祝活動推向高潮。

擁有部分中國血統的市議員杰克森表示,他的孩子們已習慣于中國農歷新年的紅包,對未來的一年充滿期待。他很高興市府向亞裔社區開放來慶祝中國農歷新年,這給所有的人一种非常非常好的感覺,那就是市府的大門向來自世界各地的所有人敞開。

特意從皇后區赶來參加慶祝活動的金先生說,這個慶祝活動象一座橋梁,把華裔和主流社會聯系起來,也顯示出美國社會對華人的重視:"所以我們來到這里也感到很光榮。"

這是紐約市議會連續第四年舉辦中國農歷新年的慶祝活動。

新唐人記者士祺、張芬在紐約的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