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南部一處核設施附近發生不明爆炸

【新唐人】据伊朗國家電視台報道,伊拉克南部布什爾省發生了一次大規模爆炸,原因可能是一架飛机的油箱脫落造成的。但也有目擊者說是由一架不明身份的飛机發射的導彈造成的。伊朗的一處核設施就在這一地區。

報道稱爆炸發生在港口城鎮戴拉姆(Dailam)附近,伊朗的一處核設施就在這一地區。

一份地方報紙說, 爆炸可能是由從一架飛机脫落的空油箱造成的。也有報道稱,据信爆炸是由一架不明身份的飛机發射的導彈造成的,并有目擊者說他們看到了導彈發射的過程。

報道稱當地官員已經被派往爆炸現場,不過有關爆炸的報道目前無法得到獨立消息來源的證實。

美國官員表示, 他們還沒有此次爆炸的情報。美國白宮發言人麥克萊倫說:"我們已注意到有關報導, 我們正在觀察此事。"

伊朗內政部一名發言人說,他目前尚無法證實電視台有關布什爾省核設施附近發生爆炸的報道。伊朗這些年致力發展核設施, 稱目的是用于生產核能, 美國擔心伊朗以此為借口發展核武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