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官員飛往多哥尋求解決危机

【新唐人】非洲官員飛往非洲西部小國多哥,尋求解決危机。在統治多哥38年的前總統埃亞德馬(Gnassingbe Eyadema)去世后,多哥軍隊突然中斷了憲法,并埃亞德馬的儿子為新總統,受到國際社會的譴責。

星期二(2月15日),一組非洲外交官員飛往多哥,尋求解決這個國家的政權危机。多哥軍方在沒有任何選舉的情況下,指定前領導人埃亞德馬的儿子為新總統,引發了首都的嚴重騷亂,并激怒了世界領袖們。

非洲國家的領導人們希望多哥收回這個決定,并警告多哥:如不采取行動,就要孤立多哥。

尼日爾和尼日利亞的外長們,及西非經濟共同體(Economic Community of West African States (ECOWAS))執行秘書長,于中午到達多哥的首都,并直奔一家旅店進行會談。

有關方面人士估計,這一區域的領導人們將与多哥折衷,在一段過渡時期后進行總統選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