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電影獎揭曉《飛行者》獲最佳電影

【新唐人】在星期六舉行的國電影學院獎頒獎典禮上,以反映美國億万富翁霍華德•休斯生平故事為題材的傳記電影《飛行者》一舉拿下4項大獎,其中包括最佳影片獎。這部影片是由美國導演斯科塞斯執導。

國導演麥克•雷因《維拉-德雷克》(Vera Drake)獲得最佳導演獎。該片描寫一位幫助別人墮胎的女性,她的觀點和做法与當時的社會–20世紀50年代的英國,有著很大的沖突,因此引發了她的家庭的一系列悲劇。

在《維拉-德里克》一片中出演女主角的影星伊梅爾達•斯湯頓(Imelda Staunton)贏得最佳女演員獎。

美國演員杰米•福克斯(Jamie Foxx)在《靈魂歌王》 (Ray) 中扮演鋼琴家而獲得最佳男主角獎。

克里夫•歐文(Clive Owen)出演《偷心》(Closer)而贏得最佳男配角獎。

凱特•布蘭切特(Cate Blanchett),在《飛行者》一片中獲得最佳女配角獎。

英國電影學院獎自2001年起改為在美國奧斯卡電影金象獎舉行前舉辦,自始愈來愈受到好萊塢的重視,一些好萊塢響當當的名字均報名角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