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家地下疏菜場所對外開放

【新唐人】您每天所吃的疏菜,可能很快就變成來自您的腳底下,更准确地說,是來自腳底下大約20米深的地方。日前,日本最大的人力中介公司開辦地下疏菜工厂, 希望徹底改革日本農業。

日本最大的人力中介公司,希望能為那些在日本落后的農業部門里失業的人提供工作,同時也讓他們以地下疏菜工厂所產出的疏菜為食。

星期五(2月11日),日本首個地下疏菜場所在東京中部地區的一個過去曾是金融机构的地下金庫對外開放。

稻田在特殊的螢光及LED燈光下生長,芳香的芳草園也生長得很繁茂,一位農業專家 將目光投向一簇明亮的紅西紅柿,這樣的紅西紅柿再有一到兩天即可收成。

日本最大的人力中介公司總裁南部(Nambu)先生說:"我們在東京的中部地區打造了這個地下疏菜場所,讓那些上班族、生意人、每一個人,都能有机會來,也對農業有多一些了解。"

南部先生的這個想法,要源自于四年前他想要提高日本自給自足所需要的稻米量。日本當時只生產了所需稻米量的28%。南部先生首先找了12個20多歲沒有工作的年青人,并將他們派到位于日本北部的農場學習農耕。現在這些農業專家們,在他公司的地下室播种、照料及收割疏菜和花卉。

現在這些有机作物,每天在他的辦公室的自助餐館里供應給1,200位的員工。

這個占地1千平方米的耕作場所將會在每個周日對外開放,但不允許采摘和食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