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卿賴斯与歐盟輪值主席會面

【新唐人】美國國務卿賴斯,与歐盟輪值主席、盧森堡首相兼國務与財政大臣楊克爾會面。賴斯即將結束對歐洲和中東的8天訪問,此行將為布什總統本月晚些時候訪問歐洲做准備。

美國國務卿賴斯星期四(2/10)訪問歐盟輪值主席國–盧森堡后,將完成她的歐洲8國之旅。賴斯傳達了美國總統布什的信息,敦促歐盟擱置同華盛頓在伊拉克問題上的分歧,開啟大西洋兩岸關系的新篇章。

賴斯強調泛大西洋聯盟的共同价值觀–自由与民主,希望在中東問題上能達成共識。對于伊朗的核武問題,賴斯敦促參与交涉的盟國–英國、德國和法國態度要堅定。她表示,這些盟國必須加入美國的強硬路線,警告德黑蘭。

賴斯星期三(2/9)抵達盧森堡,她在接受盧森堡廣播電視公司(RTL)專訪時表示,朝鮮如果退出明日所舉行的核武6方會談,在國際上將更形孤立。

美國國務卿賴斯在布魯塞爾會晤北約盟國代表時,重申華盛頓堅決反對歐盟准備解除對華軍售禁令的立場。她指出,中共當局1989年動用軍隊鎮壓了天安門學生民主運動之后,人權紀錄并沒有得到實質改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