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拉伯舉行歷史性全國議會選舉

【新唐人】沙特阿拉伯星期四早上開始舉行該國首次市政府選舉,這是這個君主制度的國家對于引進民主机制所作的努力的一部分。

這次選舉分三個階段進行,首先在首都利雅得舉行,隨后的三個月內舉行其他地區的選舉投票。

全國總共有1800名候選人競選178個議會中的592個議席。

首都利雅得將是競爭最激烈的城市,將有650名候選人競爭7個議席。剩下的一半席位,仍然按照老傳統被任命。

在利雅得,在40万名有資格投票的男子中只有14万8千人注冊。不過,婦女被排除在選舉投票之外。開始有不少揣測,婦女也能參加競選和投票,但是當權者最后的決定還是排除了婦女的參与權。不過,該國領導人承諾,下一屆2009年的選舉,婦女將可以扮演更大的角色。

這次沙特舉行民主選舉可以被視為是對外界改革呼吁作出的一個回應。自從美國發生911事件以來,沙特阿拉伯的徹頭徹尾的君主制度受到了特別來自美國要求其改革的壓力。

盡管這次選舉有可能只是微小的變化,但是,這在沙特王國的歷史上是一個轉折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