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大選拉斯姆森獲得連任

【新唐人】丹麥大選后統計結果顯示,現任首相拉斯穆森所領導的中間偏右的聯合政府在點票中,已經獲得了54%的選票,從而贏得了第二屆連任。

由現任首相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所領導的聯合政府是在2001年上台執政的。丹麥目前的經濟形勢看好,上個月,拉斯姆森宣布提前舉行大選

從點票結果顯示,拉斯穆森的執政聯盟已經獲得了丹麥400万選民的54%的選票,并已經能夠确保它在議會中的多數地位,獲得了179個議席中的95席。

反對派社民党主席呂克托夫特(Mogens Lykketoft)在哥本哈根對支持者發表講話時,向競選對手表示了祝賀。

拉斯穆森所領導的執政聯盟中包括持強硬反移民傾向的丹麥人民党,不過,丹麥福利國家的辯論一直是這次低調大選活動中的主導議題。拉斯穆森承諾要保持丹麥"公平和嚴格的移民政策",并且更好地實現移民同主流社會的融合。

丹麥是對移民管制最嚴格的歐洲國家,移民及其后裔占丹麥總人口的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