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廣角鏡 2005-02-05

【新唐人】各位觀眾大家好。歡迎收看社區廣角鏡 。本台在紐約的新年晚會, 也是7場晚會的最后一場昨天晚上上演完畢。

—————

[社區特快]

在中國和日本、韓國等其它亞洲國家,中國農歷新年是合家團聚的最重要的假日,全國放假慶祝。為了讓美國主流社會表達對亞裔移民的融入和貢獻的認可和對華裔文化的重視,代表亞裔人口占多數的紐約州皇后區法拉盛選區的眾議員向州議會提出一項新的法案,把中國農歷新年定為紐約州法定放假日。

————

金山灣區老人家匯聚一堂, 舉行長青皇后皇帝選拔大賽, 熱熱鬧鬧迎接農歷新年。

————

每年美國安胜財務公司基金會都會為美國各地的學子提供數十万的獎學金,幫助他們更好的完成大學學業。 今年在紐約州的安胜社區杰出獎學金申請將在2月18日截止。

————–

海嘯過后, 很少听到來自越南社區的回應,但是大家可別一位他們很低調呢。在1月30日那天, 美國休斯頓越南社區就組織了大規模步行活動,為海嘯災民籌集善款。

————

[商業訊息]

紐約東王朝飲食集團的連鎖店“王朝豪庭”在波士頓分店于1月28日正式開張。分店坐落在位于一號公路的原超級中餐館WEYLU,這里曾經被譽為世界上最大的中餐館。

————

南台灣高雄三鳳中街与台北迪化街齊名,都是南北貨大宗貨物批發中心,過年期間更是民眾采買年貨的第一選擇,以下是本台記者的實況報導。

————

對于一個新移民來說, 初來乍到一個新的國家, 一定會遇到很多的困難需要去克服, 迅速提高自己的語言水平, 可以說是首當其沖的問題。要想學好英語,一本好的字典是必不可少的。 然而, 一本普通的辭典不僅攜帶起來不方便, 而且, 翻閱起來還很枯燥無味。最近我們記者了解到一种新型的電子翻譯机─ “無敵” 電子翻譯机, 我們來研究一下他到底是如何‘無敵’的呢?

————

文化生活

中國新年將至,許多家庭主婦們正忙著辦年貨和准備應節食品,近年來廣式年糕不斷推陳出新,由魚翅鮑魚到金箔官燕,樣樣皆有,讓消費者有多种選擇。下面隨著鏡頭大歐香港轉轉。

————

台灣「數位典藏加值應用暨雞年吉慶特展」自1月26日至2月23日在台北展出。展覽內容是將台北故宮博物院精美文物及藝術品,以數位轉換方式保存、典藏、應用,提供大眾另一种鑒賞以及擁有的方式。下面我們來看看到底什么是「數位典藏」。

————

這星期在法拉盛喜來登飯店舉辦与全民同樂的吃餃子大賽,讓社區居民共同參与,讓我們來看看這熱鬧的活動。

————-

[百家話百事COMMUNITY TALK]

今天的百家話百事, 我們去台灣的墾丁半島感受一下吹動風鈴的季節, 听听那叮叮當當的風鈴聲。

————

本周的社區廣角鏡到此結束了, 希望新年晚會的美好和剛才听到的來自台灣的清脆的風鈴聲能伴隨大家度過一個美好的一周, 我們下次節目時間再見。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