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拉伯在首都利雅得召開國際反恐會議

【新唐人】同基地組織作戰的沙特阿拉伯,誓言与恐怖主義作戰到底,但警告說与恐怖主義的戰斗是一場艱苦且漫長的戰役。

沙特的實際統治者阿普杜拉王儲在反恐會議上說:「我知道恐怖主義不會在一夜之間突然消失,那是一場艱苦且漫長的戰役。」他說,沙特這個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國也在最先被恐怖分子襲擊的國家之列。

基地組織對西方人士和政府目標進行了自殺炸彈攻擊,同時,出生于沙特的基地組織首腦奧薩馬-本-拉登,也呼吁他的追隨者直接對這一地區的油田設施展開攻擊。

阿普杜拉說:「我們身處在一個對抗恐怖主義、對抗恐怖主義的支持者或辯解者的戰役中。」

阿普杜拉敦促所有的國家共同成立一個反恐國際中心,集合反恐專家以交換訊息,對恐怖活動展開先發制人的行動。阿普杜拉說沙特阿拉伯會同其它國家分享反恐經驗和資源,一起打擊恐怖分子。

此前不到六個星期的時間里,沙特阿拉伯的內政部大門才遭到基地組織的汽車自殺炸彈攻擊,沙特阿拉伯的內政部是沙特對抗好戰分子的核心部門。

星期六,沙特首都利雅得提高了安全戒備,沙特的安全部隊在馬路上設置了路障,并有穿帶黑色防風帽(balaclavas)的特种部隊保護与會各國的代表們。沙特首都利雅得在近兩年來一直處于高度安全戒備的情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