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20世紀后半葉歷史解密》解讀中共政權

【新唐人】何清漣認為中國是一個歷史悠久的民族,但是卻是被剝奪了歷史記憶的民族。很多青年人對自己出生以前的歷史根本就不知道。她据了一個例子,一個1972年出生的安徽籍优秀青年學者,對毛澤東時代的認識皆來自于教課書。何女士建議他去問父母。“他后來告訴我,确實發生過餓死人的事件。他父母親跟他講,他有一個姑姑是餓死的,他們那個鄉,整個村餓死了一大半人。到后來他就問父母‘為什么你們不早告訴我這些事’,結果他的父母親說‘因為你太小了,你不懂事,如果我們告訴你,你出去在外面講,會影響你的前途的’”。

何清漣認為老人有這种認識是因為在中國認識真實的歷史是中共的禁區。但是了解真正的中國歷史,既是了解中國當代社會政治問題由來的正确途徑,也是中國重組政治社會生活的認識前提。

在發表會上,研究共產國際史的程映紅博士表示:對于一個民族,他的生命是要延續的。如果不提或掩蓋,那么這個民族的自我意識就是殘缺的,良知是脆弱的,道德原則是空的。

何清漣女士最后說:“共產党現在要閹割歷史,那么我們就要還原歷史,所以最近大紀元時報推出的“‘九評’系列,我認為很能夠幫助大家認識共產党的丑惡歷史。那么我這本書也政好是在這個時候出版,那么与‘9評’也正好是一個對比參照。”

新唐人記者楊莉紐約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