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廣角鏡 2005-01-29

【新唐人】各位觀眾大家好。您現在收看的是社區廣角鏡 。本周和孩子們有關的社區活動挺多的, 另外我們還會看看各地區在新年來臨之際都做了些什么。

—————

[社區特快]

法拉盛華人(工商)促進會第23屆年會將于1月28日晚在法拉盛草原可樂娜公園內的公園露台餐廳舉行。這個集美味佳肴和娛樂于一身的年會為致力于社區服務的商人頒發了5項大獎, 紐約市長彭博也出席大會鼓勵僑界的商業發展。

—————

1月24日(星期一),紐約華僑學校在中華公所禮堂舉辦結業典禮,以及書法、詩詞歌曲吟唱比賽頒獎;學生們認真的詩詞吟唱展現出了海外華人下一代對中國文化的認識。

—————

台灣行政院新聞局局長林佳龍這個周末特別宴請駐台灣的國際媒體記者午宴,餐后并安排上山采橘子,希望將台灣自然呈現給這些駐台記者們。

————-

台灣嘉義市第五屆國際儿童藝術日,在舊酒厂改設的創意文化園區登場;今年以再現農村景觀的稻草人為主題。下面一起去現場感受一下。

—————–

雖然現在离南亞海嘯發生已經有1個多月的時間了, 世界各地仍然關注那里的災情。為了幫助在受災地區的人民重建家園, 倫敦北部東方城在1月21日發起了東方城之友為海嘯災難募捐 的活動, 并得到了很多個人及有關的机构和組織的大力支持。

———

GREETINGS:

CHINESE SCHOOL

———

[文化生活]

南台灣高雄市第一屆「小棋圣」杯國小象棋團體暨個人賽,是高雄市以國小為主體首次舉辦的象棋比賽,比賽區分團體賽、個人賽,團體賽以每4人一隊,借著棋藝考驗彼此的默契与向心力,各項冠軍則可獲頒新台幣1万元獎金。

———–

下面我們去天气炎熱的澳大利亞墨爾本市, 看看一個名為:從地球到地球的克斯頓世界音樂節。

———-

在台灣屏東有一位農民所經營的觀光果園,种植了玩具南瓜,不但小巧可愛,還可以事前刻下吉祥文字,摘取后就成為吉祥的家中擺飾。另外在台灣話俗稱「好彩頭」的蘿卜,在新春來臨之際,也被制作成應節的盆栽,增添年節气氛,讓我們帶您看看這個特殊的觀光果園。

———-

GREETING EDDIE CHIU:

———-

[各地新年前夕活動]

一場暴風雪過后,一年一度的芝加哥北伊華人協會新春聯歡晚會,于22日晚在西郊萊爾市溫迪漢姆酒店熱鬧登場。會員及各界嘉賓近600人共襄盛舉。

—————–

一月二十五號, 英國議會跨党派華人社區小組在國會大廈舉行華人新年賀華人新年賀歲冷餐會,各界華人社區代表應邀出席,英首相布萊爾致信祝福華人新年快樂。

———–

在西方國家, 游行是個很受歡迎的慶祝形式。今年的紐約法拉盛新年游行由韓美人公所、法拉盛華商會、法拉盛發展中心組織籌備,并在部分社區人士的大力幫助下,將于2月12日登場法拉盛。

———–

[百家話百事 COMMUNITY TALK]

本周的百家話百事將由香港的朋友和我們聊一聊新年賣花都有些什么好意頭,“意頭”呢是廣東方言,也就是國語的“兆頭”。 意思是說, 什么樣的花會在新的一年里帶給我們什么樣運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