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布萊爾發表世界經濟論壇揭幕致詞

【新唐人】英國首相布萊爾呼吁促成美國与世界其它各國之間達成一种新的了解,他表示,美國与各國之間需要彼此合作以解決全球緊迫性的問題。

在周三(1月26日)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開幕式上,布萊爾發表了一項特邀演說,他為上周美國總統布什的就職演說進行了辯護。布什在他的就職演說中強調要終結世界范圍內的專制暴政。

身為布什主要盟友的布萊爾表示,布什的就職演說是美國外交政策“前后一致的演變”,布什坦承美國無法只靠武力戰胜恐怖主義。

布萊爾告訴与會的听眾說:“美國承認無法只靠武力戰胜恐怖主義。如果有越多的人生活在民主制度下、享有人權自由,這些人民和他們的國家越不會縱容恐怖主義,或從事恐怖行為。這項議題可以公開展開公開討論,不過我個人完全同意,我們要戰胜恐怖主義和恐怖份子,事實上這項任務任何國家都無法獨立完成。它与孤立主義是對立的,國際間的共同參与是极其重要的。”

布萊爾強調,世界各國“不是要美國退讓,而是要共同參与”。

在瑞士滑雪圣地達沃斯發表的演說中,布萊爾呼吁支持本周末伊拉克即將舉行的選舉,盡管不安定的因素困扰著整個伊拉克。他還同時提到,為中東和平進程注入新的活力是“刻不容緩”的。

他還強調,解決世界貧窮問題与控制全球气候變化,是英國主持八國集團高峰(G8)會議期間所要推動的兩大主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