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啸旅游者访问泰国灾区

【新唐人】泰国一家经销公司的大约200名雇员参加了这次旅行,旅行站点包括作为暂时太平间的彦遥寺(Wat Yan Yao temple),那里有几千具尸体在等候DNA测试。

旅行团和义务人员交谈,他们注视著死者的像片以帮著寻找他们的亲属。旅行团员不顾空气中充满著腐尸的气味在寺庙门前集体留影。

旅行团组织者说,他们希望通过租住当地的旅馆,在当地餐馆用餐和购买当地的纪念品向灾区注入金钱来帮助受海啸影响的地区。

在普吉岛的攀牙湾,外国渡假者几乎绝迹,旅馆的入住率降到一位数,而在平常旅游季节高峰时为90%。

四天旅行的价格为2,500 铢 (约合$65美元) 。海啸旅行的参加者说,他们希望看看损坏的地区以及通过捐赠120万铢给当地的海啸援助慈善机构来帮助受难者。

当旅行团的4辆旅行车驶过被海啸移为一片碎石的渔村斑南罕(Ban Nam Khem)时,参加旅行的施帕克-维塔亚兰(Supak Witayalan)说,她希望鼓励其他人也这样做。

旅行组织者说他们希望今后的十二个月每个月办一个类似的旅行并预期每次能有五百到七百旅游者。12月26日的海啸在泰国夺去了5千3百多人的生命,大约半数是外国游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