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俄在莫斯科召开安全合作理事会

【新唐人】法国外交部长巴尼耶(Michel Barnier)和国防部长阿利奥-马里(Michelle

Alliot-Marie)星期五(1月21日) 在莫斯科会晤了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SergeiLavrov)和国防部长伊万诺夫(Sergei Ivanov),对两国安全合作事宜进行磋商。

在莫斯科会议之后,部长们举行了联合新闻发布会,他们被问及对回教国家伊朗核计划的立场, 以及美国对伊朗的态度。

法国外交部长巴尼耶说:我们希望伊朗停止军事用途的浓缩铀计划,我们必须帮助这个国家发展,包括能源生产方面。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表示在伊朗问题上持相同立场。

俄罗斯和美国对于莫斯科在伊朗南部建设核电厂,意见分歧。华盛顿认为,德黑兰可能会利用俄罗斯的科技制造原子弹。

近年来,法国和俄罗斯的武装部队曾举行联合海军演习,二国之间的军事合作日益增多。

相關文章
評論